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老婦稱德國友人遭恐攻要匯錢疏通,警方指出「在德國怎都用簡體字」,戳破謊言成功阻詐,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親自表揚清水員警與行員聯手阻詐成功二百四十萬元。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73歲老婦,於八日上午十時許,前往沙鹿區某銀行提供帳號向行員表示,欲匯款美金八萬元(約折合新臺幣二百四十萬元),經女行員詢問與對方關係及匯款理由時,老婦卻吱吾其詞,行員發覺有異隨即通知警方到場。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員警陳楷淇及鄭名凱獲報立即到場了解,員警再次詢問匯款理由時,老婦才吱吱吾吾表示,是認識很久的德國朋友,因為朋友在德國遭受恐怖攻擊,欲移民至臺灣,不料行李遭海關扣留需繳交八萬美金才能贖回,被害人不疑有他將外匯基金解除後,並向銀行借貸籌措該「疏通費」。
   
經員警持續詢問下,老婦才提供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後,員警表示「怎麼是簡體字,應該是英文」,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老婦才驚覺遭詐騙,所幸在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立即共同阻詐成功。
   
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得知後,於九日下午親自到清水警分局光華所及銀行致贈禮品,表揚女行員與員警機警共同阻詐行為,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
   
該銀行曾經理表示,感謝蔡局長對於行員成功阻詐予以肯定與支持,該行將加強提醒行員對於民眾多關懷及提問,並與警方隨時保持繫共同聯手阻詐。
   
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除了表揚,也向銀行行員宣導遇有民眾提、匯款時,請行員加強關懷提問,如發覺異常,請即時聯繫轄區警方到場,以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由於行員機警發現並通報警方,已共同聯合多起阻詐成功案例,警方將不斷與行員加強聯繫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游分局長也呼籲詐騙手法除了不斷推陳出新外,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

分享

中市6月釋近5200職缺 青年就業最高領3.5萬

免費電影BT下載好好看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民眾BT有「分享」檔案的功能 當心免費的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