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國道3號橋下原本一片荒蕪,經里民向市議員吳敏濟陳情沒地方休憩,去年10月吳敏濟邀集高速公路局、市府建設局及大甲區公所會勘爭取闢建為運動遊憩公園,經多次向市府爭取,今年4月終獲市府核定補助280萬元經費,並由大甲區公所設計及施工,目前工程已決標,6日舉開工程施工前說明會,區長顏金源表示工程7月動工,9月完工,完工後可提供溪北2萬多市民一處運動遊憩的好地方。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幸福里國道3號橋下一處土地荒蕪多年,目前高工局以圍籬圈出與道路隔離,避免民眾亂丟垃圾,因為雜草叢生草長得比人還高,不僅影響環境衛生,更阻礙行車視線,經常發生車禍,去年一群幸福里民向他陳情,希望橋下這片閒置土地能闢建成運動公園,一來解決環境衛生及行車安全等問題,二來讓里民也有一處運動休憩的好地方。
 
為此,去年10月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闢建為運動公園,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已向市府建設局爭取到工程經費280萬元,後續將由大甲區公所施工,工程預計7月中進場施工,9月初完工,完工後將可提供地方民眾一處泡茶聊天、社區民眾舉辦活動以及親子運動遊憩的空間。
 
大甲區長顏金源表示,此公園闢建基地原本環境髒亂,雜草叢生成地方治安死角,去年里民向吳議員反映希望能闢建公園,吳議員立即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在吳議員積極向市府爭取經費下,今年4月公所已獲市府建設局補助280萬元,高工局也同意土地無償提供公所使用,盧市長相當重視區里綠美化及高架橋下空間活化的工作,公所會盡快施工,讓里民有一個安全且環境優良的休憩空間。
 
顧問公司王技師表示,此公園基地目前已獲高工局同意土地無償提供公所使用,公園闢建面積約1007平方公尺,公園內規劃有兒童搖搖樂區、體健器材區、兒童鞦韆區、石桌椅組等設施,完工後將可提供社區民眾大人小孩皆適宜的活動場所。
 
陳情里民林基松表示,這裡是荒郊野外,經常有人會來這裡偷倒垃圾,而且雜草叢生已影響行車視線,經常導致車禍發生,10多年來地方殷殷期盼能闢建成運動休憩公園,但都無疾而終,去年向吳議員陳情,吳議員隨即找政府官員來會勘,很高興現在工程即將要動工了,感謝吳議員極市府各單位的幫忙為地方爭取,以後這裡就是里民相聚及大人帶小孩到此運動聊天的好地方,大家都非常高興。
 
吳敏濟表示,政府存在的價值就是為人民解決問題,為子孫創造更好的未來。吳敏濟也建議市府,市區許多鐵路高架化後的橋下空間都已做規畫改善,海線有許多高架橋下的閒置土地未活化使用,市府應盡快積極來評估施做對地方有益的的建設。

分享

排水工程奏效 盧秀燕再度訪視烏日成功社區

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逛老屋遊新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