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發掘中彰投地區企業團體在勞動力開發、提升或運用的績優實務執行案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首創「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甄選活動,鼓勵轄區企業團體勇於提案,預計選拔出12個最佳標竿學習案例,甄選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5日止,詳請可上中彰投分署官網查詢,歡迎中彰投地區企業及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企業競爭力完全取決於員工的能力與素質,這也是為何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這麼重視組織人力資本的原因;加上少子化高齡化的影響,如何開發潛在勞動力更成為企業團體關注的焦點。
 
劉邦棟指出,為讓中部企業團體能共同精進成長,中彰投分署今年首創「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藉由甄選、評比、頒獎及分享座談等活動,宣導並增進大眾對於勞動力開發、提升及運用等議題的關注。
 
其中「勞動力開發」著重在用人單位因應在地及產業特性,能開發潛在勞動力供給來源,促進多元就業,並透由輔導設計,解決企業用人問題有具體成效者;而「勞動力運用」則著重在用人單位具備有效之人力運用策略及架構,讓員工技能得以展現並充分運用,適才適所有具體成效。
 
至於「勞動力提升」則重視用人單位具備明確之組織人才發展架構體系,且有效規劃組織訓練推動,協助員工職能提升,並與績效相連結。企業可擇一或二面向進行參賽提案,透過評比選出最佳實務標竿方案案例,來帶動轄區勞動力發展學習風潮,達到擴散學習效益。
 
劉邦棟表示,本次將從事業單位及民間團體中遴選出12名「金讚獎」,每名可獲得5萬元等值禮品(券),以及「佳作」6名,每名可獲得2萬元等值禮品(券),獎品總額高達新臺幣72萬元!獲獎單位除頒發獎座公開表揚外,獲獎事蹟也將列於專刊中。
 
劉邦棟說,甄選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5日止,為讓各界進一步了解獎項選拔申請流程,中彰投分署也特別規劃於7月29日舉辦線上徵件說明會,讓有興趣的單位皆能透過視訊共同參與,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

弘爺漢堡捐聯名商品一批 讓暑期活動更出色有看頭

親子泡泡派對活動23日將在東區東峰公園歡樂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