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心再堅強也別獨自前行!近年疫情影響生活日常,使職災勞工生活充滿緊張及壓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3日舉辦「職災勞工暨家屬支持團體」,邀請專業園藝治療師與日本粉彩希望藝術協會JPHAA粉彩師,藉由傳遞正念情緒療癒、紓壓的課程,引導並注入正能量的經驗分享,協助遭遇職業災害需面臨職傷調適、職涯中斷或復工困境的勞工,讓職災勞工及家屬的身心重新得力、勇往前行。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局開辦職業災害勞工支持團體課程,藉由接觸植物、粉彩等課程引導,協助職災勞工達到心靈的平穩與提升自我價值,並且透過與相同遭遇的職災勞工間相互傾訴、支持與陪伴,共同走過人生關卡,使職災勞工於職災復原期間,找到身心安定的力量,並獲得可近性服務資源,更有助職災勞工與社會再次連結。
 
此外,勞工局也設有「員工無憂專線0800-666-160」,由專業的心理諮商人員以電話諮詢方式提供服務,並協助連結資源,舉凡婚姻關係、親職教養與長輩照顧等生活上的困擾皆可致電諮詢,讓專線為勞工朋友分憂解勞,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至晚上8點(中午不休息),歡迎多加運用。
 
張大春說,另也有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整合職災勞工各項服務資源設置單一窗口,提供職災勞工權益諮詢、轉介及家庭危機調適等支持及預防性服務,協助重返職場。如遇有職業災害服務需求,可洽詢勞工局福利促進科(04)2228-9111分機35400。

分享

中市優質葡萄評鑑結果揭曉 李明浚勇奪巨峰葡萄達人

紅龍果甜美香蕉Q 林縣長代言集集當季蔬果邀國人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