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為提倡暑假期間正當之休閒活動,向下扎根,特地與海灣繪本館合作,舉辦「海灣繪本館&波麗士大人有約」活動,期望藉由繪本,將預防犯罪宣導觀念帶入,教導小朋友及青少年面對不當誘惑如何說不,拒絕毒品菸害等。
   
這項活動共有兩梯次,警方考量疫情,每梯次僅開放四十名九至十八歲孩童免費報名,民眾反應熱烈,開放報名幾個小時內即已額滿,活動現場也特別展示仿真毒品及進行有獎徵答,向小朋友宣導反毒觀念,讓青少年追求健康,拒絕菸毒。
   
活動開場表演邀請了魔幻可樂表演魔術,小朋友們莫不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並由專業繪本講師藉著繪本互動劇,導入預防犯罪宣導觀念,教導孩童面對不良誘惑如何勇敢說不,並結合創意手作,以「製作自己守護神概念出發」,每個參加學員除製作獨一無二的熱塑片哨子鑰匙圈及擴香石可帶回家留念外,全程參加活動者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繪本及樂高積木組,中獎的小朋友直呼真是太幸運,要去買樂透。
   
清水警分局首創「海灣繪本館&波麗士大人有約」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活動順利圓滿成功,再次呼籲青少年學生於暑假期間應多多參與正當休閒活動,強健體魄,勿參加飆車、勇於拒毒。
 
家中有青少年的父母亦應多注意孩子作息及其所參與之活動,發現孩子有參與不法或涉足不良場所跡象時,應適時關心,鼓勵其參與正當休閒活動,若需警方協助請不吝來電,共同守護青少年孩童之安全。

分享

台中捷運舊社站練舞空間啟用 盧秀燕:歡迎大家來跳舞

男子停車遭劃花竟砸錯他人的車並與地主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