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昨(21)日出席「中流砥柱-台中流行音樂聚落」講座,與資深音樂人白紀齡、Legacy創辦人馬天宗,以「有了音樂,然後呢?-淺談音樂產業在台中的未來政策與展望」為主題分享與交流經驗。鄭局長表示,市府持續透過音樂活動、補助政策等支持音樂創作,持續營造有利於音樂人才成長與音樂產業發展的環境。
 
針對台中的流行音樂政策,鄭照新局長表示,市府透過舉辦音樂活動支持在地音樂創作,提供演出舞台扶植在地樂團,並推行補助政策給予流行音樂產業者最實質的助益,還有各項行政協助(如資源媒合、場地協調租借)及加強與中央流行影視音相關單位的合作,甚至親自到音樂祭活動現場以行動力給予支持,讓流行音樂業者對市府具有極高的信任感與支持度,願意持續在台中舉辦各類型的音樂活動。
 
鄭照新局長分享,今年7月參訪日本獨立音樂重鎮東京下北澤與,藉由成功的大型音樂節策展籌劃、執行狀況及音樂展演空間等產業發展,作為建立未來台中流行音樂品牌的參考;另外,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新民街倉庫群,目前正由文化局進行文化資產修復工程規劃設計,期望未來修復完成後,能夠打造為「台中流行音樂產業孵化基地」,進一步創造流行音樂產業生態圈,培養更多優秀音樂人才。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中流砥柱-台中流行音樂聚落」5場系列講座由若霖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於9月20、21日兩天在台中Legacy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辦,邀請線上音樂平台「街聲音樂」總監陳弘樹(小樹老師)擔任主持人,及中部地區的音樂產業關鍵人士擔任與談人,從產業面、政策面、創作面、市場面,探討中部地區音樂產業的現況與未來,活動現場吸引眾多音樂領域相關工作者及對音樂有興趣的民眾參與,現場民眾積極提問,和與談人互動熱絡,更肯定市府扶植台中在地樂團的努力,共同推展台中流行音樂產業。
新聞局長鄭照新闡述市府流行音樂政策

分享

響應世界無車日 台中市「全城動騎來」騎iBike抽iPhone送米其林禮券

全國最大戶外運動場!台中萬坪中央球場啟用 盧秀燕市長:歡迎大家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