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賽於87日圓滿落幕,歷時四日,選手們將平常的訓練、技術及體力全部發揮到極致。明道中學今年在競賽中亦榮獲佳績,包含「餐飲服務、平面設計技術」 2面金牌、「餐飲服務」 1面銀牌、「雲端運算、網頁技術、花藝」 3面銅牌、「西點製作、旅館接待」 2位第四名、「平面設計技術、旅館接待」2位第五名及「西點製作」1位佳作,共奪213銅。

 

榮獲「餐旅服務」金牌的餐飲科賴士恒同學表示,自己第一年太愛玩,第二年挑戰競賽決心奮發,全年無休地練習,經過一年磨練,分區賽、全國賽都榮獲金牌,同時感謝師長學長姊的鼓勵自己調整心態;「餐旅服務」銀牌的黃昀芸同學,同樣表示一年半的時間幾乎每天都練12個小時,並鼓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辛苦。

 

獲得「平面設計技術」金牌的賴偲予同學和第五名的陳柏彣同學,兩人皆表示成為選手雖然辛苦,但可以接受業界專業學長姊們的親自指導,比一般同儕學到更多,同時,兩位也有機會參與企業行銷公司的商品設計案,累積自己更多實力與溝通技巧,這些都是成為選手的附加價值。

 

榮獲「網頁技術」銅牌的王冠詠同學,去年獲得雲端運算全國第二,今年重新學習挑戰新的職類,自學網頁設計外,並增強自己的美學設計,再次證明自己跨域的能力;資訊科伍柏霖同學榮獲「雲端運算」銅牌,從國中就開始專研程式設計,透過平時大量練習所累積的經驗,即使比賽當天才知道題目,也能讓自己保持冷靜應對。

 

美工科顏云德同學與花藝的緣分,來自於鄰居就是明道中學校友花藝國手柳家姊妹,原本只是純粹對花藝美學有興趣,但透過學姊指導傳承,也願意把握機會挑戰自我,首次參賽就獲得「花藝」銅牌,擁有進入國手選拔的機會;「旅館接待」第四名的餐飲科陳子曰同學強調,過程中須以全英文應答,且最重要的態度就是「貼心」,必須在客人提問前,幫他把問題都解決。

 

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陳士虹主任表示,看到年輕選手們站上頒獎舞台上,除了感到無限的榮耀之外,更會有一輩子的感動,當然也要感謝所有指導老師、學長姊辛苦的指導、傳承,和學校大力的支持,讓我們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Stay On Top」。

分享

糖友不忌口 肥胖超困擾!醫提醒:謹慎使用減重藥物效果佳

立委何欣純成功爭取太平區長安路周邊、大興一街、大興三街及大興十三街老舊眷舍社區巷弄 以及正在施的建興路(成功路至建成街)自來水管線汰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