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10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建議勞工局,除了積極協助中高齡就業,企業用人的觀念也需要勞工局去協助調整改變,整個就業市場結構才會更健全,台中市的中高齡就業率也能因此提高。

 

李中表示,審計處的報告,點出台中市的中高齡就業比率略低於全國平均,這可能是都會型與鄉村型人口結構的差異,然而,用人市場的觀念與結構調整,是勞工局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李中說,他去加油站加油時,發現到員工幾乎都是很年輕的青年朋友,但加油工作不是很困難,這類型的工作職務,應該可以改由中高齡勞工來從事,年輕的勞工朋友可以安排職訓習得更多附加價值的技能,投入高產值的工作,薪水收入也會比較高。

 

勞工局應該多管齊下,一方面派員與企業及雇主溝通,改變企業的用人觀念,調整用人條件,釋出一些職缺給中高齡勞工,另一方面則是協助中高齡勞工求職,強化他們利用科技工具來尋覓職缺,並同步強化轉職訓練,迅速因應已經來臨的高齡化社會,讓人力獲得充分運用。

分享

盧市府施政無能!國賠金額連兩年六都第一 法制局長李善植:有些案件是法院判賠 且都不是發生在這幾年的事情

台中市議員李中:透過有感的政策提高出生率 社會發展才不會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