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導】走步道怕累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精選6條輕鬆的不累步道,讓遊客走的優雅又愜意,可欣賞沿路竹林、茶園及山林美景,歡迎大家利用2023跨年元旦3天連假,來嘉走走放鬆身心!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非常歡迎來自都市的旅客,來嘉義欣賞連綿山脈與廣闊大海,瞬間讓人釋放壓力,加上嘉縣境幅員遼闊,不會有人擠人的壓迫感,很適合都市人慢慢旅行,邀請旅客來嘉義造訪6條不累的親民步道,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6條「不累步道」有媲美京都嵐山的梅山鄉「瑞里綠色隧道」、嘉義隱藏版的抹茶山「二尖山步道」,只要走10分鐘就能眺望全景;梅山鄉「1314海鼠山步道」、「太興岩步道」、竹崎鄉「奮起湖杉林木棧道」、「石棹步道群」。
 
其中「瑞里綠色隧道」風景媲美日本京都的嵯峨野竹林小徑,全長大約2.5公里,慢慢走也能輕鬆完成步道,沿途可欣賞孟宗竹、桂竹及柳杉林,途中有座位區可以休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首選步道。
 
「1314海鼠山步道」是御茶園廣告取景地點,也是網路熱門打卡點,從停車場步行10分鐘就能欣賞360度的嵐山茶園,一層一層的茶園就像是一塊塊的抹茶蛋糕。
 
「二尖山步道」有嘉義隱藏版抹茶山之稱,只要10分鐘就能把嘉南平原美景盡收眼底,網路部落客說「汗都來不及流就到了!」,是非常親民的山稜線步道。
 
「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在原始樹林與茶園間穿梭,就能輕鬆環抱茶園美景。
 
「奮起湖杉林木棧道」可欣賞高聳筆直的柳杉與台灣杉林,在杉林秘境中享受蟲鳴鳥叫的自然之美。
 
文觀局長許有仁鼓勵遊客放假多走步道,不僅可脫下口罩大口呼吸,還能透過健行,暫時脫離都市的喧囂。
 
許局長最推竹崎的「石棹步道群」景點,是由茶、霧、雲、霞、櫻、愛之道6條步道組成,步道設備完善,沿途可觀賞日出、日落、晚霞、雲海、山巒、茶園,景色多元又豐富。
 
現在正是「琉璃光」旺季,遊客可將車輛停放在石棹資訊站,漫步走到琉璃光觀賞點,欣賞嘉義限定的秋冬大景!(圖/嘉義縣政府文觀局提供)

分享

賀!雲科大學生張軒誠、呂建鋐、林靖展 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殊榮!

熱血迎接新年〜嘉義市政府邀請市民踴躍參加112年元旦升旗To(兔)gether 健走感受充滿元旦的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