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塗城國小是台中市創校已達103年的學校,該校體育設施老舊、功能不良,且各項輔助訓練器材嚴重不足,影響師生學習。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法委員何欣純、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劉姵君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678萬元改善體育設施不足;另外,蔡其昌也前往塗城國小、大元國小,捐贈學校棒球隊多項球具,希望能持續支持基層棒球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塗城國小因校地太小,學校人數太多,若要進行建設會面臨許多困難,所以與欣純委員跟三位議員看了一圈校園,針對舊有的運動器材,像是桌球室發球機的地板,會更換有防滑功能的地墊,以及防水的部分我們也會一併進行處理。

另外,針對學校棒球隊的部分,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進行訓練,只能擠在學校地下室的活動空間,無論是場地的通風,還是練習環境都對孩子們的學習過程不好,所以會先尋找附近是否有合適的土地,若沒有空間則會思考活動中心的年限,這棟建築已建設將近40年的時間,也會先取得當初捐贈校舍的校友們同意,再進行預算的爭取以及改建的規劃。

立法委員何欣純表示,除了硬體設施之外,塗城國小、大元國小也需要更完善的訓練器材,無論是桌球隊還是少棒隊,我們都會盡全力來爭取,且目前體育署對專任教練補助實在太少,無法開出更多的職缺來聘請教練為孩子訓練,並且對少棒的補助需要先看校隊成績,這是本末倒置的規定,我們應該要先提供孩子一個好的訓練環境,他們才有發光發熱的機會,我認為教育部應該要為我們的少棒隊做更多的事情。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也表示,自己對塗城國小、大元國小的體育訓練非常關心,尤其是這兩所學校的棒球隊,塗城國小的少棒隊成績一直以來都不錯,大元國小則是近幾年新興的學校,感謝蔡其昌及何欣純委員的協助,為孩子們爭取更好的練習環境,也感謝捐贈球具給少棒隊的孩子們,讓他們能受到更好的訓練,為台灣的基層棒球繼續努力。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關切新住民在台生活 建議台中市政府設立新住民科 並規劃新住民社區大學

台中市府自訂紙錢減量及集中燃燒辦法 總量應逐年降低至少2% 議員發現區長們推廣不力 直批政策跳票、不及格 要求增加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