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停辦,睽違兩年的「111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13日在漳興國小舉行南投縣初賽,來自各鄉鎮市的志義工隊伍近200人齊聚一堂,在4項環保項目競技,獲得優勝的隊伍將代表南投縣在10月份前往高雄參加「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爭取全國最高榮譽。
  副縣長陳正昇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勉勵參賽隊伍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為南投爭光。立委許淑華、南投市長宋懷琳、議員賴燕雪、張嘉哲、黃世芳、蔡銘軒都到場向參賽隊伍致意。
  陳副縣長表示,群英會比照全國決賽項目,進行「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及「環境保衛戰」等四項趣味競賽,雖然只有五隊參賽,但為了選出代表隊參加全國決賽,大家都有備而來,競爭相當激烈,所有參賽隊伍在歡樂氣氛下良性競爭,也提供各社區之間業務交流的機會。此外,代表縣府感謝環保志義工平時為南投縣環境付出的努力與辛勞,包括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宣導等各項環境保護工作,對南投縣的環境保護有相當大的貢獻,期盼民眾一同努力,讓南投美好景色能夠永續長存。
  環保局長李易書指出,「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是個非常棒的平台,在各種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為題進行互動問答,透過活動設計,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用寓教於樂的方式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初賽各項競賽項目總成績前三名及單項前三名的優勝隊伍將頒贈獎座及商品禮劵以資鼓勵。
  競賽過程各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像是環保啦啦隊競賽,參賽隊伍利用光碟、塑膠袋等回收物製作服裝,還有用寶特瓶、鋁罐做成的童椅道具,別具創意巧思。環保金頭腦比賽為4選1的選擇題,各隊派出10人以接力方式答題,每位上場的志義工展現專業與活力,現場掌聲、歡笑聲不斷,氣氛相當熱絡。
 

分享

竹山鎮立親子館啟用!樂高、swith、大富翁陪成長

2022台灣高山茶王仁愛農會評鑑出爐林縣長頒獎同步發表仁愛農會勇士櫛瓜麵等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