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結合觀光和運動兩項目的的首屆大佛盃全國羽球錦標賽,今(20)日在員林市彰南運動中心羽球館開打,為期四天,參賽選手逾3000組,為縣內球類比賽選手人數最多的一次,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向選手加油。


與會貴賓非常踴躍,包括全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彰化縣羽球委員會理事長石豐毅、縣府祕書賴沛然、YONEX(優乃克)負責人宮前輝久、中華希望羽球協會幹部代表等數十人。 


代表王縣長的副縣長林田富說,國家羽球選手在國外大型賽事屢報佳音,羽球成為全民新國球,希望藉多場次羽球賽事讓選手累積比賽經驗,培養明日之星。


林田富向選手推薦彰化各景點,盼望選手利用空檔到各地走走,吃吃當地美食,享受彰化美好風光。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說,羽球運動人口日增,打羽球場所也越來越多,各縣市舉辦羽球賽事都將重點放在學校選手,選手的實力一定可以再創新高,張理事長稱讚比賽場地非常好,感謝縣府提供如此舒適又標準場地。
 


主辦單位的石豐毅理事長說,上半年疫情升溫,影響選手參賽機會,很多學校因疫情改為遠距教學,也影響球隊訓練進度,大部分選手只能自行在家或外面羽球館練球。


喜愛運動的石理事長說,國中小學羽球選手為羽球重點培訓主角,我國羽球選手最近在國外比賽頻拿佳績,上個月傳來捷報,世界球后戴資穎拿到台北公開賽女單金牌,希望這份光榮鼓勵選手多多參賽,增加歷練和實戰經驗,他說,結合觀光和運動的羽球賽將繼續舉辦。


參加開幕式來賓還有YONEX(優乃克)負責人宮前輝久、中華希望羽球協會幹部代表等,場面熱烈。

分享

「2022台中自行車嘉年華」尋寶活動開跑 5大嚴選路線體驗最美台中

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 中市6所校園建築全數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