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霧峰人文歷史景點眾多,深具觀光發展潛力,不過地方資源不足,推動觀光困難,由於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位在霧峰,市議員李天生24日在議會進行交通地政質詢,引用南投縣水里鄉、集集鎮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案例,希望爭取比照將霧峰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答詢說明,在議員及地方關心後,曾經正式行文查詢,相關機關回文強調,目前並不計畫再擴大國家風景區的範圍。不過,李天生要求市府設法結合立委、地方社團再積極爭取,滿足鄉親們的需求。
 
李天生指出,參山國家風景區轄管梨山、八卦山、獅頭山,霧峰並不在轄區內,不過南投縣水里、集集兩鄉鎮,也不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由於水里鄉擁有多處水力發電廠,和日月潭關係密切,集集鎮則緊鄰日月潭,並有集集鐵路及綠色隧道等觀光資源,因此都被納入風管處,希望比照將霧峰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
 
李天生強調,霧峰有林家花園、民主議政園區、光復新村、亞大現代美術館、民生故事館、酒莊等歷史人文特色景點,如果納入參山國家風景管理區,可以獲得更多經費補助,對霧峰觀光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分享

盧秀燕「母雞效益」泛全台!北中南選將搶合體

近三年市區逾齡公車不減反增 議員要求交通局督促業者年底將逾齡公車全部汰舊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