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25年前某黃姓教師疑似性侵女學生的性平事件,市府教育局強調對於校園性侵案零容忍,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積極調查外,由於最近陸續有人提出檢舉疑似有其他受害者;教育局高度重視擴大處理層面,以黃男疑似涉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26日先行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職權告發請地檢署偵辦,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持續同步進行性平調查黃男所涉及的相關不法及違失,教育局也將擴大調查黃男所教過的學生,找出潛在可能的受害者,不放縱任何一件校園性侵案。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這件二十多年前的校園性平案,教育局今年4月接獲A生檢舉,隨即依規交由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審議並決定受理進行行政調查。該委員會由學者、專家、律師、學校代表、家長團體代表、教師團體代表等計17人組成,案情積極調查中。
 
楊振昇表示,8月22日黃男再次遭人檢舉,儘管檢舉人提供的資料有限,教育局仍依規辦理,絕無外界所謂刁難或不准立案的情況。教育局24日進一步以專案提供擴大成立的「狼師檢舉專線04-25260040」,宣示絕不放縱任何一件校園性侵案件的決心,檢舉人資料絕對受到保密。A生在記者會曾聲明教育局在過程「盡心盡力依法進行調查、對我與證人的身分進行保密,更以公文發函、電話聯繫等管道,試圖阻止黃師騷擾我們」。
 
對於人本教育基金會指稱出現第三位受害者,教育局目前並未接獲第三件檢舉案,但楊振昇強調教育局高度重視並擴大處理層面,為力求真相並發掘潛在可能的受害者,26日上午先行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主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教育局也將擴大調查黃男所教過的所有學生,希望透過司法專業調查及教育局全面調查,找出疑似的潛在受害者。
 
楊振昇也強調,市府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行動不會停,同步持續進行,如有其他疑似的受害人,請勇敢站出來撥打教育局成立的「狼師檢舉專線04-25260040」,檢舉人資料絕對受到保密,市府對校園性侵案零容忍,力求真相的態度始終如一,勿枉勿縱,如有違法,嚴懲重辦,維護安全友善的校園。
 
楊振昇也說,黃男原本職務是校長,在市府調查期間曾提出退休申請,教育局暫緩他的退休申請,回任教師,目前留職停薪、接受調查。楊振昇強調,不論當事人職務或身分如何轉換,如有違法,嚴懲重辦,絕不放縱任何一件校園性侵案。

分享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贈30台冷凍設備 中市社會局感謝照顧據點長輩

打造親子共享閱讀環境 中市圖兒童友善設計揪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