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有關台中大里夏田產業園區興建水肥處理廠一事,遭到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強烈否認,不過市議員李天生29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業務質詢,質疑市府內部協調上下其手,決定回復汙水處理廠並設置「投入口」,分擔市區水肥問題;至於環保局長和經發局長說法不一,則要求在總詢進行對質澄清,否則「票投盧秀燕,就是支持水肥到大里」。
 
李天生質詢指出,夏田產業園區內原本規劃一處汙水處理廠,縣市合併後,地方主張撤消,有關汙水可以送往鄰近的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中央也補助經費擴大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規模,足夠處理附近一帶汙水及水肥。
 
他批評,其實不見得各工業區都要設置汙水處理廠,例如仁化、太平工業區就沒有,此次夏田產業園區環評要求回復設置汙水處理廠,經發局長並在議會公開說明,市府內部協調時,環保局要求增設水肥處理設施,目前遭到環保局長強烈否認,將要求在總質詢時二人對質,交由市長裁決。
 
李天生質疑,市府內部協調時,是否上下其手,決定改變回復設置汙水處理廠,同時設置「投入口」,外界懷疑就是要因應運送水肥需要,此舉改變整體都市計劃,又延遲夏田園區的開發進度。
 
針對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水肥處理廠花費上億元,目前並沒有編列相關預算,因此不可能興建水肥處理廠。不過,李天生反駁,目前只是在規劃階段,尚未定案,如何看得到相關預算?

分享

柬埔寨詐騙案震驚國人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要求警方面對犯罪型態不斷轉型 應針對犯罪手法強化治安對策加強相關宣導

清理海洋廢棄物 中市連續三年直轄市倒數 綠議員:台中還要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