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健康的銀齡生活超前部署,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甘霖基金會首創「享齡健康力計畫」,走入更多元的社區場域,為55歲以上中年跨入初老的族群,安排飲食、運動、習慣及人際四大面向課程。社會局表示,今年預計辦理25班,每班6堂課,每堂課程2小時,歡迎55歲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
 
社會局31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約協辦及合作單位交流,邀請初老世代一起加入健康的銀齡生活,共同推廣預防及延緩老化。包括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南屯區公所課長叢倍梅、揚生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分館主任卓淑玲、豐邑建設襄理許宏良、市議員何文海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共襄盛舉。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感謝圖書館、長青大學、社區大學、社區發展協會、社工師事務所、建設公司及社區管委會等夥伴共襄盛舉,打開不同場域的大門,推廣銀髮族健康生活概念,讓初老長者更加願意走出來。各團體邀約超過15位長者就能開課,也鼓勵至圖書館、公寓大廈、咖啡廳、廟宇、教會及活動中心等多元空間,更貼近長者的生活。
 
參與學員利女士表示,退休後一個人在家覺得很孤寂,在臉書看到開課資訊決定報名,學習有助於健康的居家運動,上完課後也與同學持續聯絡相約爬山,真的很棒;另外一位學員黃女士也分享,課程有別於其他長者課程,55歲就可報名參加,在課堂上學習到許多健康知識,尤其是人際關係方面,鼓勵大家多出來參與課程與同學互動,老師教學生動活潑,課後心情都愉悅起來。
 
合作單位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參與「享齡健康力計畫」,希望銀髮族到圖書館,不只享有舒適友善的閱覽服務,更有互相學習交流的機會。另一個合作單位公寓大廈機構表示,導入「享齡健康力計畫」,希望社區長輩走出來交流互動,增進健康觀念,更促進世代間的交流。
 
社會局指出,享齡健康力計畫今年預計辦理25班,每班6堂課,每堂課程2小時,歡迎55歲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洽甘霖基金會04-23761221分機141、101,或社會局江先生04-22289111分機37442。
 

分享

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30週年 初賽徵件及系列主題活動明開跑

全國首創 中市第三屆績優教師全時進修9月1日起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