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官陳伯均遺體,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於15日載往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家屬及警察局處理,市長盧秀燕獲知後除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對搜救人員連日來不眠不休冒險犯難,在惡劣的環境天後下,不放棄的精神表示慰勉之意,於任務完成後立即指示發放加菜金,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與協助。

消防局指出,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官陳伯均11日和家人登池有山,下午4時下山時至池有線/3.5k叉路口,陳伯均往右側小路尋找下山出口後約30分鐘即聯絡不上,陳妻請求該局人員協助。

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搜救隊伍上山救搜,共出動二梯次搜救人員,因山區整日濃霧不散又持續下雨,不利搜索,搜尋2天僅發現失蹤者的一支登山杖,至13日於登山杖發現位置下切約30公尺處發現失聯者的背包、帽子、及一只鞋子。直至14日7時45分發現陳男遺體,協助搬運至稜線可以執行吊掛之區域。

因山上雲層太厚,無法執行吊掛作業,將大體留置吊掛點安全處,由搜救人員於現場紮營夜宿駐守,於15日上午8時10分完成吊掛作業,將遺體載往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家屬及警察局處理。

這次行動消防局人員總計出動12名、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武陵小隊2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2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1名以及民間攀岩專家蕭添益、洪華駿熱心參與,市長盧秀燕請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余易祐代表前往梨山慰勉,以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全力協助投入這次艱鉅的救援任務。

分享

松柏漁港自行車道112年完工 串接中苗最後一哩路

台中中央公園大樹怎麼變小樹了?台中市議員李中質疑是拜前市長林佳龍團隊所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