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2日舉辦「中醫師挺其昌後援會」成立活動,超過千位中醫師加入,中醫師後援會總會長柯富揚特別準備脈枕跟針灸針盒致贈給蔡其昌,期盼行動市長能「為民把脈、針砭時事」,加速台中的城市發展、為大家帶來更好的生活。衛福部長薛瑞元也特別到場支持,不分中、西醫藥界皆紛紛成立後援會相挺蔡其昌,展現在醫界的好人氣以及長期以來的努力耕耘、替大家解決問題,才能獲得各界大力支持。

蔡其昌表示,自己一路以來都跟中醫界站在一起,過去協助中醫師解決許多問題、爭取權利,而中醫師也在蔡其昌需要大家的時候和蔡其昌緊密站在一起。中醫界沒有顏色、也沒有政黨,但是願意挺會做事的人,所以今天才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挺蔡其昌,非常感謝今天前來的所有中醫師對其昌的支持。

蔡其昌並表示,早期中醫師連開血液檢查、X光都無法,中醫研究所也不是找中醫師當所長,這些都是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情,從那時候開始,他便不斷為中醫界發聲,因為中醫在台灣的醫療體系也應該有發展的機會。

過去也不知道自己有機會參選台中市長,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同時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中醫師,這次疫情期間的清冠一號讓大家感到非常安心,中醫師得到國人的重視、也得到大家的支持,連自己確診期間也都是靠著清冠一號的治療,而中醫師全聯會就在他的辦公室,他與中醫師一路以來都是好夥伴。

蔡其昌也表示,雖然自己每天都沙啞,但是選市長必須走出去了解基層、理解市民的問題,把這場選舉當成對市民很重要的承諾,要讓台中變成生活首都,他也再次提到自己的「台中十大建設」,一定會讓捷運藍線在四年內動工,同時核定四條捷運路線,形成台中的捷運路網。

台中也要推動四年內興建八千戶社會住宅及擴大租屋補貼、成立專責的青年事務局、統籌創業跟就業,將這座城市變成最吸引年輕人居住的地方,同時長者福利只多不少,並且要做得更好,蔡其昌承諾當選後將擴大敬老卡的額度及使用範圍,照顧所有台中的大人、小孩,我們一起努力讓台中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到,中醫藥發展法的通過,其昌副院長是幕後的推手,近期清冠一號限縮的案件,蔡其昌也為了保障中醫師還有所有使用中藥的民眾權利,不斷與蔡英文總統及政府相關單位協調。

薛瑞元表示,這些日子以來,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我們在10月13日就要解除邊境管制,這意味著三年來政府有效率的克制疫情的發展,讓大家能夠回到正常的生活,在全世界能夠做到這個程度的國家,只有台灣。

薛瑞元說,高雄有西醫的陳其邁、台北有牙醫的陳時中,我們台中也有中醫的蔡其昌,他們都為這個國家付出許多心力,拜託大家在年底大選,支持有行動力、執行力,願意跟市民朋友站在一起的蔡其昌,讓他有機會為台中打拼,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中醫師挺其昌後援會總會長柯富揚說,非常感謝中醫界的朋友們前來支持蔡其昌,在中醫藥發展法三讀過程中,其昌副院長為我們在立法院不斷奔走,過去還有血液、X光檢查、中醫師總量管制的法案。這次疫情期間清冠一號限縮的過程中,一直以來也是蔡其昌跟所有的中醫師站在一起,在立法院為我們中醫師爭取權利。

柯富揚也說,從立法委員邱泰源、衛服部的部長、次長是我們西醫界的靠山,牙醫有陳時中,而我們中醫也很驕傲,因為我們有蔡其昌,他是中醫的一份子,所有中醫的需求他都聽到了,也在第一時間想辦法為我們解決問題,這樣的人才我們應該要讓他進入台中市政府,為這座城市做更多的事,台中不該再繼續原地踏步,拜託大家年底一起支持行動派的蔡其昌,讓台中變得更好。

分享

台中市交通事件裁罰收入編列不實 警方交通違規罰款金額逐年增加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刪減10億元 市民拒當盧秀燕提款機

盧秀燕化身燕子總部咖啡店長與青年朋友品咖啡談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