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老婦接獲詐騙電話稱女兒遭綁被打流血,急領款救援,清水警方獲報即時攔阻,老婦還表示我女兒會被你們害死,結局大逆轉,警方也成功阻詐。
    
台中市梧棲區一名陳姓婦人(六十四歲)及大女兒,接獲一通自稱地下錢莊的男子電話,稱老婦的小女兒替人擔保新臺幣一百六十萬元未還,現在遭綁架,需支付贖金才能將小女兒領回,並要求電話不能掛掉。

陳婦接到電話那頭神似寶貝小女兒的聲音:「媽媽,妳快來,妳客氣一點,不要惹他生氣,不然他會打我」,這時愛女心切的母親,緊張得快哭出來,所幸大女兒藉機向警方報案。

清水警分局安寧所員警阮怡婷、姚易呈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及時攔下已戴好安全帽,準備發動機車前往領錢交付贖金的陳婦。

陳婦起初激動的喊道不要警方攔阻她,並表示,「我女兒會被你們害死,我女兒一直在流血,從上午十一時就開始在流了」,在旁的大女兒不斷示意警方不要出聲音,因手機保持通話,不敢讓對方發覺已報警,故全程以手寫方式與警方溝通。

警方先安撫大女兒情緒並打電話向小女兒求證,大女兒開擴音聽到不知情的小女兒回答,我在公司上班啊,陳婦這時才知道小女兒沒有遭綁架情事,眼眶泛紅地抱住員警,並雙手合十謝天謝地,感謝員警的及時攔阻,欣慰自己的女兒平安無事,也保住自己的辛苦錢。
    
附近鄰居們看到警察到場及母女緊張的情緒,也都紛紛圍過來關心,當眾人知道是訪騙老梗時表示,還好有警方幫忙,安寧所員警也藉機向民眾們宣導各種典型的詐騙手法。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楊邦彥表示,典型的「假綁架」詐騙手法老梗,會要求被害人不要掛斷電話,讓詐騙集團方便控制被害人行動,不能向警方求證,請民眾接獲疑似綁架案件電話,隨時都可以撥打110、165諮詢,並務必秉持「提高警覺、冷靜處理」的原則。

分享

清水鰲峰山公園發生路樹倒塌造成三人受傷

逾上萬市民府前廣場慶雙十 盧秀燕:台中備感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