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認養家扶兒長達20年的矽品公司,今(16)日招待40名家扶兒暢遊九族文化村,矽品志工實踐企業回饋社會責任,用愛陪家扶兒一日遊。

 
矽品志工社郭念祖說,矽品精密認養家扶兒達20年,不僅金錢認養,更透過遊樂園陪伴和獎助學金,鼓舞家扶學童逆境中向上努力。


郭念祖說,矽品志工社每年帶家扶兒暢玩遊樂園,今年是疫情停辦2年後的首次辦理,由志工社陪家扶兒Fun心玩。


活動以大聲公玩遊戲開始,讓志工與家扶兒10人一組,用大聲公喊﹁矽守童心,家扶獎學金﹂,依每組分貝乘以10元作為獎學金。


家扶孩子有9組,每組都聲嘶力竭大喊,合計爭取兩萬元獎助學金,接下來由志工陪家扶兒少暢遊九族,看到孩子各個玩得不亦樂乎,在馬雅探險、西班牙海岸、旋轉木馬、海盜船等遊項目盡情遊玩,洋溢興奮、雀躍笑容,歡笑聲此起彼落,臉上露出無憂無慮幸福感。


志工說,經濟較為匱乏的家扶兒,平時缺乏休閒娛樂,這次由志工招待到九族文化村,不僅體驗娛樂活動,並感受社會溫暖。


小四小瑋的媽媽單親撫養他和兄姊,他總是在放學回家後和假日幫媽媽賣雞蛋糕,是媽媽的好幫手,小瑋媽媽幾年前車禍腳傷,迄今仍在復健無法久站,體貼的小瑋幫忙媽媽,減輕工作負擔,這次的郊遊讓他好好放鬆玩樂,感謝矽品叔叔阿姨,讓他玩得開心。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矽品精密號召員工響應每月固定愛心捐款,每年招待家扶兒暢遊。


王主任說,疫情期間矽品於2021年捐贈近百箱葡萄和1300箱防疫物資箱給家扶家庭,公益用心令人敬佩,期待更多企業加入扶幼助貧行列。

分享

雲林立委劉建國促成「牙聯健雲學園」 成果發表會現場洋溢溫馨與感恩 劉建國期許讓善的循環持續下去!

第23屆頒獎典禮在彰化孔廟舉行。(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