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教育發展協會、原住民族全人照顧服務協會22日晚間於大雅體育園區舉辦族群大融合晚會,邀請台語唱將袁小迪、阿美族歌手張語噥及原民團體等接力獻唱,現場湧入近千人同歡。市議員吳顯森、朱元宏、台中市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 及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吳呈賢、吳建德等也到場嗨跳大會舞,氣氛歡樂。立委楊瓊瓔致詞時有感而發說,每到選舉,有心人士刻意撕裂族群、製造對立,唯有你我不分族群,社會才能安定祥和。

為增進民眾對多元族群文化的認識,台中市大雅教育發展協會攜手台中市原住民族全人照顧服務協會舉辦族群大融合晚會,除邀請台語唱將袁小迪、阿美族歌手張語噥等輪番獻唱,演出曲目巧妙展現族群多元的意涵。馬嘎芭嗨舞蹈團、巴素兒令藝術表演團、東岸青年等原民團體接力帶來精彩歌舞及傳統歌謠,吸引近千人到場觀賞。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朱元宏、社會局長彭懷真、民政局長吳世瑋、觀旅局長韓育琪、文化局長陳佳君、大雅區長李修齊、大雅區多位里長均到場同歡。台中市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及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吳呈賢、吳建德也到場與鄉親親切握手,並與嘉賓一同圍繞草地嗨跳大會舞,跟著節奏搖擺,氣氛歡樂。

楊瓊瓔表示,台中位於台灣樞紐位置,是多元族群交融的城市,在這美麗島嶼上,我們都是一家人。她有感而發說,每到選舉,有心人士刻意撕裂族群、製造對立,市長盧秀燕重視族群融合、族群共榮,唯有你我不分族群,社會才能安定祥和。

吳呈賢說,大雅教育發展協會由大雅七所國中、小家長會成員所組組成,致力推動完善教育學習環境,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感謝主辦單位舉辦台中首場族群大融合晚會,齊聚多元族群,我們都是一家人,強調自己為民服務不分黨派、不分族群,鄉親有需要,他全力以赴。

本身是阿美族的吳建德以母語向鄉親問好,他說,台灣在4000年前就有原住民族活動,福建、廣東漢人在清代冒險渡過黑水溝來台,接著國民政府遷台,多省文化在眷村激盪重生,近年跨國婚姻帶來新住民與新台灣之子,「這個島嶼滋養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及新住民等族群,展現豐沛生命力。」

分享

鼓勵青年從政!盧秀燕為無黨籍年輕女新秀「豐后女將」蔡怡萱站台

蕭隆澤、蔡其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 破千支持者力挺2號都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