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爭取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24日)展開「20鄉鎮市願景親履巡迴」,將以各鄉鎮市村里重要信仰中心為節點,再以點、線、面串連覆蓋整個鄉鎮市,與鄉親近距離報告未來施政願景。
 
首站今天由縣議員黃文祥、前立委張嘉郡、水林鄉長候選人紀明欣及鄉民代表會主席周聯聰等人陪同,選在水林鄉向鄉親說明任內政績及未來規劃願景,代表從「開臺第一庄」出發,並呼應競選連任抽中①號「1心奉獻為雲林」的從政初衷,更要讓雲林一定贏!
 
「每天都是1天當3天用!」張麗善說,此次沒有獨立設競選總部、而是與各鄉鎮市候選人聯合成立,目的就是為了更貼近地方。過去3年多縣長任內,每天到處拜訪、到處視察、到處探勘,可說是每天都在掃街拜票。
 
所以這次選舉調整不再單純的掃街拜票,而是進一步傳達她的施政理念,以及縣府團隊針對整個雲林,以及為20鄉鎮市所研擬出的各項建設計畫與目標。
 
張麗善表示,此次「20鄉鎮市願景親履巡迴」將再次向鄉親傳達施政理念,其中所謂「2030前進雲林」,不僅是所有政策、政見與縣府的施政,都以2030年雲林發展的願景為核心,它同時代表20個鄉鎮市共有的30項施政綱領。
 
其中政見涵蓋的4大面向,包括「智慧經濟」、「低碳永續」、「安全健康」與「共融發展」,希望藉此進一步解決人口外流、少子化、高齡化、工作機會不足以及產業發展等問題。
 
張麗善指出,從水林出發,不僅代表著過去她曾在大北港區域工作服務、生活的情感,今天也在水林鄉水北村通天府前,公布未來4年針對水林鄉的多項建 設計畫。
 
在「產業方面」包括連結水林、北港與口湖的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加速開發,期盼民國116年正式招商,為在地創造超過3000個工作機會。
 
此外,為推廣水林番薯、建立番薯故鄉的品牌,將成立番薯生產農業專區,透過機械化、產銷履歷及冷鏈物流等措施,讓番薯產銷更省時、省工、有品質。
 
在「交通與農水路」部分,目前正在執行的164縣道拓寬工程,將在明年5月完工,未來也將進行水林外環道闢建;同時在番薯重劃區、尖山重劃區內的農水路也得到大幅改善。
 
在「都市計畫」方面,將針對水林鄉公共設施專案用地通盤檢討、「衛生社福」包括推動水林西醫醫療不足區域遠距醫療,最重要的「水利」包括牛挑灣溪治理和蔦松大排工程;另外還有「觀光」、「教育文化」等面向的具體建設規劃,細項都將一次公開。
 
「用4年拚8年!」張麗善並於會後展開親履巡迴,她強調這是對水林的期待、更是責任和承諾,讓雲林加速前進!

分享

「Halloween嘉遊GO」〜2022嘉義市英語日全面啟動 市長黃敏惠:在大家攜手努力下 從嘉義市到全世界 「教出影響未來的孩子」!

總統蔡英文周日南下嘉義挺翁章梁、李俊俋 盛讚嘉義縣4年蛻變「農工大縣 」 為李俊俋社福政策等政見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