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團結力量大,民進黨中市老中青5位新舊市議員候選人張耀中、李天生、江肇國、黃守達及何昆霖,1日宣示組成區域市政監督聯盟的「舊城新五虎將」,以期發揮各人專長,讓五席全上,並強調市政建設不能侷限一隅,要跨區域治理,誓言5人連任或者當選後,將合作讓台中市河川、友善人行道跨區治理,讓台中市名副其實成為真正直轄市。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敏誠雖本屆不參選已退休,1日號召5位跨派系黨籍的現任爭取連任及新人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召開成立促進跨區域治理的「五虎將」,分別是南屯區現任市議員張耀中、中西區現任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大里霧峰現任市議員李天生及東南區新人何昆霖。

何敏誠表示,過去他跟黃國書、張廖萬堅、謝明源、張耀中五人組5虎將,因謝明源當選立委,改由王岳彬,如今已各奔前程,基於對台中市建設的使命,此次號召成立「新五虎將」,要推動跨區治理。

中西區市議員江肇國提到,市府治理不應只侷限行政區劃分,今日加入跨區治理聯盟就是要將治理格局提升,讓全台中都可以得到整體發展,將加速推動千越、遠東等老舊大樓都市更新,振興中區,並活化市府路、成功、中山路等舊城街廓,讓舊城再生不再是願景。

大里、霧峰區市議員李天生抱怨,縣市合併後,資源分配不公,仍然存在城鄉差距,各項地方建設、捷運橘線,都沒有具體進展,更顯示出區域治理的重要性,東南中西區及大里、霧峰區,人口超過100萬,深具發展潛力,因此響應資深議員何敏誠的號召,參加「舊城新五虎將」聯盟,共同反映地方問題,合力爭取改變,將這個區域打造成為「舊城區、新都心」。

南屯區市議員張耀中則說,由大里溪旱溪流域串接綠川柳川、南屯筏子溪更流經五個行政區,以流域概念來看,顯示這些區都是緊密連接的,但市府治理仍陷於各別行政區思維,沒有整體規劃,常常從街景就可以看出新舊市區的差異,而今成立區域治理聯盟,就是要加速新舊市區縫合速度。

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何昆霖表示,自己身為新人,很榮幸能跟四位議員前輩們一同合作,共同為台中城市發展打拼,而台中市身為第二大城,不論氣候、地理位置、產業條件皆極為優秀,可惜在盧市府四年來的帶領下,根本沒有發揮潛能,不論交通、空汙、社宅、青創皆牛步化,不見創新。

許多跨區域的議題都沒有得到市府應有的關注,自己提出十大政見,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例如大車站計畫中本應串聯中西東南區的帝國糖廠、綠空鐵道、甚至三井LALAPORT,提供良好人行空間的大平台計畫,目前還是沒有看到影子,就證明盧市府只會畫大餅而無執行力。

分享

婦背部「出包」難穿緊身衣 微創手術摘除8公分脂肪瘤助一夜好眠

一萬有找入住LINE FRIENDS 主題房享一泊二食 麗寶線上旅展 11月8日前早鳥下單再抽福容福隆住宿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