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2年TCAC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大葉餐旅系以在地食材搭配素食肉開發減碳餐,作品勇奪1金1銀1銅佳績,獲西式素食料理金牌的陳勁妤同學,更獲頒最高分榮譽獎。


餐旅系教授彭建治說,因疫情而停辦三年的「TCAC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大葉由陳勁妤、張泓錡、劉容諮等三同學參加,這項競賽為台灣唯一獲WACS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賽事,陳勁妤同學獲西式素食金牌和最高分榮譽,張泓錡獲西式牛肉銀牌,劉容諮獲西式海鮮銅牌。


彭教授說,才二年級就有這麼好的成績,原因除因大葉餐旅系結合專業知識和實作學習,養成優界技藝外,大葉也是一所綠色大學,致力推廣節能減碳和永續教育,學生設計菜單時都會思考到減碳面向,陳勁妤同學運用大會指定的未來肉(素漢堡排),搭配彰化在地小農生產的牛奶和雞蛋、蔬菜等農特產,食在地、吃當季,落實食物低碳而獲評審肯定。


陳勁妤同學以﹁孜然素肉捲披覆起司白醬佐牛肝菌醬汁,理科塔起司餃,燉甜菜根和芹菜頭泥及季節蔬菜,蘆筍荷蘭醬﹂獲西式素食金牌。


陳勁妤說,素食比賽主食材由大會提供的素肉餅,以大豆、小麥和馬鈴薯等植物蛋白質混合其他材料製成的無肉漢堡排,一般人不一定能接受大豆蛋白味道,她與老師討論後選用孜然香料調味,以起司白醬增加風味,蔬菜部分則以燉甜菜根呈現素食版燉牛肉。


陳勁妤說,這場比賽難度很高,練習好幾次都遇到瓶頸,彭建治老師指導她如何修正錯誤及注意事項和技巧,致比賽當天才有最好一面。

分享

台中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啟用 市長盧秀燕宣布12月31日前免費停車

國定古蹟路思義教堂60周年大禮 立委張廖萬堅成功爭取文化部核定三千四百萬封館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