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一名許姓民眾,近來因身體不適,沒去工作而欠繳房租,導致流落街頭多日,逢福里長張文平與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得知消息,立即通報社會局請求協助,並先行購買餐食供民眾食用,沒想到社會局人員來訪視後,原本要安排許姓民眾入住街友關懷協會,後來又說該民眾不符合資格。林祈烽痛批,媽媽市長不是要守護台中嗎?連守護一位流浪街頭的市民都做不到,就只會喊口號而已!

對此,社會局回應澄清絕非事實,接獲通報當晚9點多,社工立即到場關懷,並連繫街友關懷協會;隔天協助送往街友關懷協會,但民眾用餐後自行離開,街友關懷協會並無拒絕入住。

社會局表示,因許先生非老非障,具生活自理能力,無法安置機構。經聯繫,3日將再次送往街友關懷協會,但基於人權,若許先生不願接受續住,社會局無法強制留置。

逢福里長張文平表示,有民眾通報,一名原租屋在西屯區福上巷的58歲許姓民眾,因身體不舒服,沒工作又欠繳房租,導致這幾天都流落街頭,靠民眾施捨才免於餓肚子。他得知消息,與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人員連夜共同前往探視,同時購買麻油雞和麵線供其食用,並通報社會局西屯家庭福利中心人員協助,希望社會局能幫忙暫時安置許姓市民。社會局接獲通報後,也派社工前往訪視,準備安排入住街友關懷協會。

林祈烽說,原本以為都聯絡完成,里長也陪許姓民眾到東區大智路的街友關懷協會去訪談,說好當晚可以入住,結果民眾晚上過去時,又被協會拒絕說因不符合資格,所以不能收案?許姓民眾只好又跑回逢福里民活動中心待著,張里長趕緊找一處工地讓他先行棲身,以免在外挨餓受凍。

林祈烽批評,盧市長不是一直說自己是媽媽市長,要守護台中嗎?為什麼市民有困難流落街頭,社會局卻無法啟動社福機制幫助他?連續多天讓許姓民眾流落街頭還說他不符合街友資格,難道要民眾又病又殘才能得到市府的幫助嗎?媽媽市長團隊無情、冷血,守護台中只是喊口號騙台中市民而已。

分享

愛要擁抱、拒絕家暴、蘭馨串連、守護家園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3日全台連線宣導反暴力

第十八屆雲林文化藝術獎11/5頒獎 陳中申、林竹岸、廖文和、阮威旭、楊柏林、李豐楙、林雙不、紀仁智等8人榮獲《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