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去年提出公老坪-里山黃金加值計畫,要將豐原公老坪打造成台中陽明山,向市府爭取的公老坪串連步道工程,4日辦理工程設計說明會,工程預計在11月14日進行開工,預計於明年2月就可完工。陳清龍說,整合公老坪周邊步道,是打造台中陽明山夢想的起步,,請鄉親當我堅實的後盾,一起攜手為豐原拼出更美好未來。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公老坪串連步道工程,總經費為2517279元,工程將透過既有橋樑、新設置步道,串聯起1條茶花步道、3條環形步道動線,工程除既有設施改善與拆除外,還會再進行標線型人行道、枕木、石板磚步道、自然砌石花台設置,還會再種植藍花楹、山茶花、宮粉仙丹、 山黃梔、緬杷花來進行綠美化。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2020年,豐原公老坪以「永續發展及坡地水資源調控之里山地景」,榮登聯合國里山倡議年度精選案例,讓他更努力爭取建設公老坪,這個步道整合工程,只整合公老坪公園、蜈蚣崎登山步道及丘逢甲公園景觀步道,是打造台中陽明山夢想的起步。

陳清龍進一步指出,他未來將持續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里山思維,努力爭取以公老坪為主體,進行串聯整合旱溪源頭、中正公園、北坑一巷桂花林道等景點,未來公老坪將不只是豐原的後花園,將會成為台中的陽明山。

分享

國民黨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霈涵端出長照「牛肉」

蔡其昌展現行動力!一早前往屯區站路口、連跑三個菜市場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