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選舉一到,台中市許多馬路都在進行所謂的「燙平」工程,不過民眾發現「燙過」的馬路,遇上人孔蓋仍舊不平整,質疑根本「有燙沒有平」,市議員候選人陳俞融及陳雅惠說,林佳龍市長時代曾推動孔蓋下地、齊平的進步工法,可惜政黨輪替後,繼任者似乎沒有積極推廣,很多道路鋪設又回到舊的工法,實屬可惜,未來他們當選後,一定會力促市府增加採用進步的技術,讓台中市的馬路品質也能趕上日本等先進國家。

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雅惠表示,台中市政府重點建設「道路燙平專案」每年編列約4億元經費,另外還配合有地方小型工程款,路平一年總預算高達7到8億元,結果台中市的道路仍舊坑坑巴巴,近日她就接獲有騎車民眾陳情表示,南區建成路路面有許多的坑洞,甚至柏油路面都已經出現裂痕,騎在路上就像是騎馬一樣。不僅如此,路面有許多的「補丁」,有些甚至和路面有不小差距,不但造成用路人險象環生,還嚴重影響市容。

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俞融也指出,台中市的機車數量高居全國第三,加上公共運輸系統比不上北高,許多民眾平日都依靠機車代步,但台中市的道路品質卻很不友善,許多機車族都反映騎車像在玩越野車,遇到人孔蓋就要東躲西閃,但討厭的是市區人孔蓋似乎又特別多,即使在馬路「燙平」後,但只要碰上人孔蓋,「跳動的感覺」就又回來。

陳雅惠、陳俞融說,民眾對道路品質不滿意,很多是因為路面不平整、挖路頻繁及坑洞太多等問題。大街小巷路面坑坑洞洞、挖了又挖、填了又填的奇怪現象,不僅浪費公帑,不平的道路也危及民眾行的安全,市府雖然訂定有道路統一挖補規定,但執行率卻偏低,才會導致各單位各自為政隨意挖補,未來如當選,她們一定會要求市府應該嚴格執行,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分享

盧秀燕、胡志強「獻聲」力挺 國民黨台中市東南區林霈涵獲二位市長強力推薦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二崙上場 宣示「幸福工程、社福滿分」加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