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繼昨天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與20多位醫師,特別穿上白袍站出來力挺後,今天(21日)再獲全國驗光人員代表成立後援會支持,感謝立委劉建國對於爭取驗光人員權益及民眾眼睛保健的重大貢獻。
 
驗光人員挺劉建國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包括中華民國驗光師全聯會黃群宸理事長、中華民國驗光生全聯會許正格理事長、雲林縣驗光師公會蔡明錡理事長、中華醫事科大卓達雄處長、亞洲大學視光系曾榮凱主任以及南投,高雄,嘉義,台南,屏東,台中,彰化等縣市等驗光師生公會理事長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校友等,都特別趕到雲林支持劉建國。
 
全國驗光師全聯會理事長黃群宸表示,台灣從30年前開始推動「驗光人員法」,但始終不被重視,直到劉建國擔任立委後接受陳情,在立法院積極推動驗光人員法立法,最終在104年三讀通過,對於全國驗光人員權益以及人民視力保健是莫大的提升,對於驗光從業人員及民眾健康做出重大貢獻。
 
劉建國說,他在立法院與大家一起為了驗光人員的權利在努力,幫助驗光人員其實就是幫助國人的視力照顧,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已立了專法,臺灣卻慢了人家很多時間,驗光人員法草案事實上在30年前就已在推動了,一直到了他當選第八屆立委時,驗光人員向他陳情,才獲積極推動法案。
 
劉建國表示,這中間經過一些波折,甚至已經進入二讀,還被拉下2次,但是大家不屈不撓,所有的驗光人員、驗光師生,大家都很努力把維護自己的權利做出很多溝通,最終得以讓驗光人員法完成三讀通過。
 
透過驗光人員法三讀立法,對驗光人員的整體環境、尊嚴的提升,以及對國人視力保健都是一大進步,這絕對是非常正向的事,今天看到很多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理事長、幹部、先進們都遠道而來支持,讓他真的很感動。
 
此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他是婦產科醫師,深知空氣污染對人體、孕婦及胎兒的傷害,並肯定劉建國過去10幾年來,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始終站在一起,致力於空污防制的工作。
 
葉光芃並說他非常感謝雲林人,在11年前,選出劉建國擔任立委,這10年來,劉建國不僅每年都出席台空盟活動,在立法院諸如空污法修法、在校園內設置空污旗、廢除石油焦許可證,甚至是濁水溪揚塵治理等,這些都是劉建國認真打拚後的結果。
 
葉光芃表示,過去濁水溪揚塵,雲林縣旭光國小單日就能測到PM10破千的不良紀錄,對學童健康傷害非常大,因此107年劉建國邀請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到濁水溪了解揚塵嚴重,並由賴清德親自下令「預算無上限」,由中央成立治理平台。
 
因此雲林這5年不僅揚塵日數從106年59天降到去年僅剩6天,MP10更是從106年的54.2微克立方公尺,降到110年42.2微克立方公尺,5年至少降了12微克立方公尺。
 
因此葉光芃深信,劉建國在治理空污上絕對有能力帶給雲林改變,希望雲林人能夠讓劉建國進入縣府,改變雲林空氣品質。
 
葉光芃說,濁水溪揚塵治理重要推手賴清德副總統,特別讚許劉建國,要讓那麼多醫師願意站出來挺劉建國非常不容易,因為劉建國在立法院不跟財團在一起,而是跟民眾、弱勢團體站在一起。
 
葉光芃強調,不僅「濁水溪揚塵治理」21億,劉建國同時為雲林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39億,以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111億,真的非常不容易,才有那麼多醫界朋友願意站出來相挺劉建國!(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藥事後援會成立 黃敏惠:感謝藥師、藥劑生及中藥商等三大公會 為嘉義市提供最優質用藥環境

雲林縣確實盤點各校損壞課桌椅 縣長張麗善允諾編列預算近5千萬 全面更新全縣國中小2萬6735套課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