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地方資源推廣大阿里山觀光旅遊,優化提升軟硬體觀光品質,前往阿里山西北廊道旅遊必經的「文峰遊客中心」,歷經數月內部重新改造重新盛大開幕,帶給民眾更加舒適的休憩空間與旅遊資訊。
 
文峰遊客中心昨天(30日)舉行重新開幕儀式,由文峯村慶雲宮傳統獅陣開場,象徵在地發展熱鬧活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及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嘉義市政府建設處科長陳怜惠、嘉義縣議員詹黃素蓮、竹崎鄉鄉民代表主席陳宏吉及代表王永清、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等來賓一同揭幕。
 
館內規劃有阿里山「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六大主題展區,透過互動體驗與展示呈現,讓民眾更加認識阿里山在地文化、生態與產業,並重塑整體空間與動線、增加穆斯林友善設施。
 
此外,更增設電子互動體驗區,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遊戲互動體驗,認識阿里山的環境、人文特色。
 
現場另與水保局南投分局合辦「聞著咖啡香去旅行」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阿里山的特色咖啡,還可體驗手沖咖啡。在場民眾開心地說:「很有趣的活動,遊客中心整體也煥然一新,空間非常舒適!」
 
文峰遊客中心位於竹崎鄉166縣道與嘉119線交會處,為阿里山管理處轄內西北廊道遊憩動線的起點,也是觀音瀑布園區的入口,是西北廊道旅遊資訊的第一站,提供阿里山自然、人文資訊巡禮,於今年3月封館重新整修,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文峰遊客中心整合竹崎鄉文峰、仁壽、金獅及梅山鄉太平、太興、龍眼、碧湖、瑞里、瑞峰、太和及阿里山鄉豐山、來吉等地,提供詳細旅遊資訊,幫助旅客了解該地區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旅遊文化,歡迎民眾、遊客踴躍到新文峰遊客中心遊玩。
 
內部整體規劃呈現西北廊道地方特色及遊憩資源,可更加瞭解阿里山的產業及活動相關資訊,一、二樓分別規劃品茶區與當地特色餐廳,有阿里山茶、咖啡、美食可以品嚐享用,期能讓民眾享受美好的旅遊體驗!
 
民眾要前往遊客中心,也可透過「台灣好行-瑞里線」由嘉義火車站至文峰遊客中心,相當便利,整修過後的文峰遊客中心也將會舉辦更多精彩、豐富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遊玩。(圖/阿管處提供)
 
更多資訊可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FB粉絲專頁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可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分享

遇警將毒品塞入嘴中吞食 警方將他送醫救治後法辦

中市工程「金」耀眼 建設局工程再獲金質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