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前些日子發生多起殺警奪槍及員警輕生等社會矚目案件,為免員警執勤心理障礙,並提升執勤安全意識及身心健康,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分局於日前特別邀請澄清醫院平等院區院長劉金明講授「面對危機心理反應及壓力調適」,跟現場50多位第一線的基層警察弟兄們搏感情,並傾聽他們的問題及回饋,透過幽默活潑的講授方式,讓執勤的員警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紓解壓力,以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況。

鑑於現今社會生活態樣轉型,新興的犯罪模式也是推陳出新,許多警察同仁平時為治安、交通打拼,睡眠時間不固定、工作壓力大,也容易衍生心理壓力,太平警分局於日前上午在市警察局訓練科的安排下,邀請澄清醫院平等院區院長劉金明到場實施講授課程,針對「執勤危機意識心理素質及壓力調適」、「家庭支持及經營」、「增強同儕交流及互助」等3大主題來探討。

課程中與員警分享在高壓力工作中如何去接受舒緩它並與生活上取得共存平衡,透過互動、活潑及現場實作方式,傳授一些小撇步讓平日繃緊神經工作、日夜顛倒執勤的員警可自行去紓解壓力及減少壓力源。讓現場50多位同仁直呼「很實用!」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表示,感謝警察局安排這項課程,劉院長也在課程中的傾囊相授,提供一個不一樣的心理調節機制及轉介諮商等資源,讓警察平時守護人民的安全,也要記得守護自己的身心健康,一起為轄區治安打拼。

分享

豬舍不養豬,餿水藏毒水,難逃警法眼!

推廣農廢再利用 中市環保局籲勿焚燒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