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111年頒發20鄉鎮市清寒優秀學生獎助金,今天(10)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辦,由理事長廖全平等35位捐款人捐助45校236位清寒學生,每位8000元獎助金,合計188萬8000元,縣長張麗善期許獲獎學生努力向學,並效法旅北鄉親們飲水思源回饋家鄉的精神。
 
縣長張麗善代表頒發感謝狀給台北市雲林同會總會捐款人,感謝每位理監事與會員對雲林子弟的關心,雲林鄉親旅外發展,進一步強化與凝聚,她讚揚旅外鄉親努力向上的奮鬥精神,在事業有成後不忘關懷故鄉,正是雲林學子最佳的正向學習典範。
 
張縣長感謝廖全平理事長帶領鄉親返鄉,頒贈清寒獎助學金,鼓勵雲林子弟。此次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共募集188萬8千元,頒發雲林縣45所學校236位清寒優秀學生,她感佩旅外鄉親在外事業有成,但心仍掛念著雲林自己的子弟。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長年以來對母縣醫療很重視,安排陪同名醫返鄉到偏鄉義診及健檢,「預防勝於治療」,讓大家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協助鄉親身體健康,令人感佩!
 
張縣長說,在廖理事長帶動下,再度募集這麼多經費幫助故鄉清寒孩子,給孩子很多溫馨與鼓勵,對孩子們來說,在困境中感受社會給予的情誼與支柱,這是人生向前邁進的很大後盾與支持力量。
 
廖理事長指出,今年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所有理監事募款捐助雲林縣國中小200多位學生,每位8千塊獎助金,希望學生們拿到8千元能善用並用功讀書,未來為雲林爭光。
 
「這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廖理事長說,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會繼續為雲林母縣奉獻心力,包含協助農產品推廣到台北市,非常感謝張縣長幾乎每個月,為了縣民的農產品到台北推銷,同鄉會也會認真幫助推廣,讓故鄉雲林優質農產品暢銷。
 
廖理事長指出,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民國59年成立迄今逾50年,從102年起在洪宗錄前理事長發起同鄉會理監事及會員捐款,頒發母縣20鄉鎮市學生獎助金。
 
迄今同鄉總會共頒出1148位合計918萬4000元獎助金;今年由35位理監事及會員共同捐款,頒發236位共188萬8000元獎助金。

分享

東勢林管處落實資源共享 大甲溪流域第一座傳統泰雅家屋重現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廚師體驗營」,家扶兒體驗廚師榮耀。(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