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十三日上午帶著超高人氣的阻詐「熊讚」至警廣臺中分臺參加「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向聽眾朋友宣傳微型電動二輪車新修法規,並進行防詐宣導,提醒民眾多加注意以守護荷包,避免受罰或受騙。
    陳家銘開門見山地表示,明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程,自一月一日晚上十時至一月卅日廿四時止,為期卅天,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在此期間警方將主動協調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並建立緊密互助聯防機制,透過警民合作,強化防搶作為。
    隨後話鋒一轉,警二分局從本年度一月至十一月轄內金融機構攔阻民眾遭詐案件計五十二件,攔阻金額高達新臺幣三千二百多萬元,統計七月至十一月攔阻率更高達六成,居市警局之冠。
    陳家銘說,本月亦是微電車新法上路首月,依現行法規,微電車須掛牌、投保強制險才能上路,且駕駛須年滿十四歲、騎乘時須戴安全帽,最高限速廿五公里、不可載人、不可擅自改裝,並應遵守「慢車」相關規範。
    他還說,在法令施行前購買的微電車,須在兩年之內登記領用掛牌,如若酒後騎乘微電車仍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付出慘痛代價;他呼籲民眾務必遵守規定,不可心存僥倖,才能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圖說:陳家銘到警廣節目暢言防詐,並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新修法規。(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盧秀燕在廳舍落成典禮說 將大大提升士氣強化治安

服務大烏龍女性 女力培力團隊進駐烏日社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