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公舘國小建校至今已96年,其中校舍東棟因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台中市政府自籌5千多萬元加上中央補助,進行拆除重建工程,打造全新風貌的教學大樓,17日學校舉行96週年校慶及新大樓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恭喜學校新居落成,也祝福公舘國小生日快樂、校運昌隆,師生身體健康。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新校舍興建地上3層地下1層,可提供9間教室,此外,不僅公舘國小,教育局也依盧市長指示針對全市老舊校舍積極進行拆除重建及耐震補強工作,以兌現讓師生有安全舒適多元教學環境的承諾,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楊振昇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校園安全,市府瞭解公館國小師生和社區家長的期望,此次東棟重建工程經費由教育部補助160萬元及市府籌編工程經費4001萬7000元,工程不足經費由市府籌編1021萬8181元,總計斥資5183萬5181元,新校舍落成啟用,全校師生有了更安全及友善的教學環境。

「為了孩子,我們全力以赴!」楊振昇說,市府重視教育不是口號,天下雜誌評比各縣市首長施政成績,台中市榮登「教育王」,盧市長執政四年挹注在教科文的經費是六都第一,打造五星級學習環境,教育局會繼續努力,營造好學校、好環境讓孩子們安心學習。

公舘國小校長陳志強表示,感謝市府重視教育,積極改善教育環境和設備,新校舍提供學生更友善、多元、安全的學習環境,此外,除硬體設備,公舘國小也注重雙語教學,希望能配合教育局的國際教育政策,擘劃多元文化的教育藍圖,引領鏈接全球化的國際視野教育。

分享

喜迎40週年 台中市西屯區大仁國小校慶登場

點亮繽紛聖誕夜 中市7期停車方便好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