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有29個行政區、625個里、12524鄰,有市民向市議員林祈烽反映,想找當地里長或鄰長洽詢地方事務時,卻不知里長和鄰長的辦公處在哪裡?希望市府能幫里鄰長辧公處懸掛統一招牌,方便里民尋找和洽公。

對此,民政局回應表示,目前里、鄰長辦公處招牌各有統一格式,台中市第四屆里長已於去年12月25日就職,里辦公處及鄰長銜牌如遇有異動,應列入移交,民政局已通報各區公所調查各里辦公處銜牌更換需求數,並請各區公所於相關預算項下支應換發;另依據台中市鄰長遴聘解聘實施要點,新任里長應於就職日起三十日內遴聘鄰長,故鄰長銜牌部份,併同里辧公處銜牌更換方式,由區公所辦理。

林祈烽說,里長是地方基層無給職公職人員,每月只有5萬元的事務補助費可運用,平時要協助市府處理里內大小事情,疫情期間,里鄰長更是地方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工作可說是非常的辛苦。

但有市民反映,有公務或私事要請託里長時,因部份里長辦公處沒有懸掛招牌,騎車或開車時不是很方便尋找,建議市府應該統一為全市的里長辦公處製作並懸掛招牌,以方便市民辨識;另外,有些鄰長的木製辦公處招牌也過於老舊,民政局應重新製發新的招牌,如能改採電子式看板,平時還可用來做市政或里政宣導,加強防疫和防詐騙資訊的宣傳,可謂一舉數得。

林祈烽表示,將向市府正式提案,要求民政局編列預算,統一幫全市的里長製作和懸掛里辦公處招牌,方便民眾洽公和服務。

分享

蟬聯十屆台中市大安區龜殼里長洪正義 書寫八百多幅春聯送里內家戶、親友及企業春節張貼

老人誤信謠言幫兒子買車 中華郵政聯合清水警方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