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於去年12月28日啟用,嘉義市「1959」動物保護專線也同步啟用,讓動物救援更即時,並方便民眾記憶通報,積極營造動物友善城市。
 
動保專線號碼特別選擇「1959」取「你救我救」諧音,民眾如果在嘉義市境內遇到有受傷、受困或發現遭不當對待的動物,都可立即撥打24小時全年無休1959動物保護專線。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中心,除打造全台最幸福城市,同時也積極營造動物友善城市,不僅領先彰、投、雲、嘉首推「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由市府攜手店家,共同打造友善「毛親子」環境及空間。
 
此外,率雲嘉南之先,於去年12月18日施行「嘉義市動保自治條例」,促進動物福利,維護公共安全,讓嘉義市在動物保護觀念上又向前邁進一步。
 
市府更在去年12月3日正式啟用嘉義市首座寵物公園,是嘉義市完成動物友善城市的重要一哩路,希望未來在全民共同努力下,讓嘉義市成為全台最幸福的動物友善城市。
 
黃市長說,從上一任市長任期即努力爭取經費興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並在108年9月完工啟用,園區啟用後,積極推出友善動物政策。
 
除動物救傷、認養活動、免費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也辦理飼主責任教育講座及動物絕育補助等活動,希望給毛孩幸福、健康的「嘉」庭生活。
 
市府建設處指出,「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正式啟用,專線包含動物救援、動物保護、24小時專人服務,因「1959」簡碼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一律定,通訊系統會判斷發話地點,供各縣市政府簡碼使用。
 
特別提醒民眾,目前「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為付費專線,以市話撥打依市話費率計收,以手機撥打費率約每秒0.06元,詳情依據各家行動業者公告費率。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需要民眾共同努力!」市府呼籲在嘉義市境內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務必先確認動物狀況、具體地點、附近門牌號碼、周遭環境等清楚描述,再撥「1959動物保護專線」,才能最精準、有效率的讓工作人員執行工作,盼與民眾一起共創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環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跨域主廚,聯盟上菜」〜各地主廚大顯身手 「嘉義優鮮」端上過年餐桌!

2023年紫南宮兔年「錢母」招財化煞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