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8日邀請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理事陳貞惠等6位專業「寫手」,在東區南門福神祠前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平安過好年活動,書畫家作品圖文並茂,讓民眾讚不絕口,一上午共送出約300份春聯與年畫。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前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迎接農曆新年,水噹噹關懷協會每年都會在東區立德東街、仁和路口的南門福神祠前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平安過好年活動。

今年已邁入第14年,結合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東區東興里辦公處、市議員陳雅惠服務處等單位共襄盛舉,吸引約300位民眾參加。邱素貞、陳雅惠,以及南門福神祠主任委員施振揚等人,也到場與民眾寒喧、互動,向大家拜早年。

陳雅惠並應民眾要求,小試身手,寫下「吉」、「滿」、「春」等吉祥話。她指出,寫春聯表現出新年的喜慶和對人的祝福,她祝福大家新春吉祥的誠意滿滿。

已連續14年參加寫春聯、送春聯活動的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理事陳貞惠說,每年現場揮毫,都會準備上百張年畫,一上午就送完,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看到許多民眾每年都來索取,老朋友每年固定見面一次,一股歡喜心湧上心頭,格外珍惜。

她表示,每年寫的吉祥字,雖會依不同生肖有區別,但,春、福、滿以及招財進寶等字,都是民眾最喜歡的。年畫內容,可依民眾喜好客製化,生動活潑,相當討喜,滿足民眾需求。如遇到長輩,會主動畫上茶壺,象徵福氣,許多民眾愛不釋手,看到長輩笑逐顏開,自己內心也跟著開心。

民眾黃小姐說,隨著電腦科技化演進,手寫春聯逐漸式微,相較市面上販售的春聯,略顯匠氣,現場揮毫則多了一份溫馨的人情味,且可依個人喜好指定款式內容,因此,她每年都來排隊,免費索取,她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分享

寒冬送暖 嘉邑行善團&恆青機電各分贈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一輛接送車 翁章梁縣長頒感謝狀

關懷孩童愛心物資捐贈行善活動 佛教淨心社福慈善基金會結合民間團體、民代捐愛心物資給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