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雅特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天(7日)簽訂技術合作與人才培育意向書,共同培育無人機產業高階專業人才。
 
該意向書由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與雅特力總經理林鴻裕代表簽署,雅特力並捐贈高階微控制器開發系統100套,挹注無人機智能化控制器與驅動器關鍵技術研發。
 
校長張信良表示,該校「無人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整合亞創中心無人機研發聚落,以及高鐵校區國際航訓大樓的興建,逐步拓展國際航空產學研究。
 
虎科大非常歡迎雅特力加入前瞻人才培育行列,支援虎科學子先進設備,強化無人機動力的驅動性能,一起為產業創新技術與青年智慧科技發展共盡心力。
 
該校飛機工程系系主任宋朝宗說,飛機系新學期的無人機跨域學程,可直接將雅特力高階微控制器開發系統,導入「無人機建模」與「飛行模擬」等課程。
 
另例如大學部的微電腦實驗教程、單晶片系統原理與實作等,也可藉由本系統的支援,提升學生在微電腦原理與系統實現的基礎知識訓練。
 
在研究所課程方面,則可運用於無人機飛行電腦系統整合應用技術,強化無人機智能化飛控系統與電子驅動器的關鍵技術研發。
 
雅特力總經理林鴻裕指出,雅特力為32位高階微控制器的創新領導品牌,提供智慧系統設計與實現核心技術,打造低功耗與高性能微控制器的解決方案,可用於強化無人機關鍵技術,例如動力馬達的高性能驅動器、機上飛控電腦的智能化系統等。
 
雅特力期望透過提供合作關鍵零組件與應用技術開發及交流,與虎科大共同培育無人機跨域專才,以提升國內人才就業競爭力,共創產學互惠雙贏。(圖/虎科大提供)

分享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新任楊宗翰、卸任李明組總幹事交接典禮 承先啟後 場面溫馨隆重〜

家戶石綿清理免負擔!台中市環保局報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