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一罐啤酒代價18萬元,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查封一名酒駕拒繳18萬元罰款的李姓男子透天厝,自知大事不妙的李姓男子立即辦理分期繳款才保住房子。


分署發言人簡任行政執行官李鴻明說,彰化62歲李姓姓男子酒後騎車遭警方攔檢,他拒絕酒測,經彰化監理站裁罰18萬元,並吊銷駕照,李男繳納1萬元後置之不理,經彰化監理站移送彰化分署強制執行。


李發言人說,書記官查封李姓男子名下透天厝,李才驚覺不妙,乃請求暫緩拍賣,他願向親友借錢分期繳清。



  李鴻明說,彰化分署表示,李姓男子去年4月18日晚在一家海產店與同事餐敘,大夥兒喝酒同樂,餐會結束騎機車返家途中在彰化延平路巷口遇警攔檢,李拒絕酒測,警方移給監理站開罰18萬元。

分署得知李有一棟2層樓透天厝和三筆土地,市值逾700萬元,李於收到分署催繳通知書後表示願意先繳3萬元,其餘欠款每月繳5000元,但9月之後未再繳款,書記官至住處催促繳清11萬元欠款。李抱怨說,只喝一罐易開罐啤酒就罰18萬元,認警方只對付小市民,不敢辦大人物,警方執法過當,他不願繳納。


書記官聽完後當場將封條張貼在透天厝牆壁上,李才意識到分署執法決心,直呼:「喝一罐啤酒18萬元,好貴。」,並同意向親友籌錢分期繳清。 
  


分署說,遵守交通規則,不分你我身分地位,係每個國民應遵守的責任,切莫貪圖一時暢快違反交通規定。


對酒駕罰鍰案件,分署表示強力執行,並對拒繳而依法採取的存款、薪資扣押或查封動產、不動產,甚至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等強制手段,以杜絕酒駕歪風,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分享

詐騙新手法動漫迷操作ATM卡卡的?太平警方與銀行行員齊阻詐騙

金安閃燿嘉義市〜交通部111年道安評比嘉義市再獲肯定 獲頒5項「金安獎」及「道安創新貢獻獎」共6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