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12日於本院一樓大廳舉辦「名家揮毫迎春迎福迎兔年」暨暖心年菜寒冬送暖活動,也邀請社區據點量測血壓超過一百次以上的長者接受表揚。
每年在過年前竹山秀傳醫院都會邀請多位在地書法大師在一樓大廳現場揮毫創意春聯,提供看診民眾免費兌換,除了緩和看診的情緒也增添新春喜洋洋的氛圍。今年「名家揮毫迎春迎福迎兔年」活動更特別邀請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林榮森局長蒞臨,藉由名家書法將醫院「深耕社區、立足偏鄉、全人醫療、專業創新、守護生命、視病猶親、卓越竹秀、鄉親安心」等願景與使命一一呈現。
竹山秀傳醫院莊碧焜院長表示,為了落實社會責任,今年的冬令送暖結合6家慈善團體攜手發送暖心年菜,包括:社團法人榮欣社會福利服務促進協會、華山基金會、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南投縣私立陳綢兒少家園、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共捐贈現金50萬元的年菜金與其他物資,讓需要的家庭可以溫馨暖胃過好年,將愛心傳遞更多角落。
而竹山秀傳長年關注社區年長者健康,在竹秀遠距照護中心2022年的統計中,包括竹山鎮山崇、富州、中央、社寮、桶頭、延正、中正各里,及鹿谷鄉清水、彰雅、竹豐、和雅、頂崁各村長輩平時量測血壓的資料,一共有160位長輩在一整年每天量測一次血壓的次數超過100天,相較2021年受疫情影響增加了將近28%。因此活動(12號)當天也邀請竹山鹿谷地區一年內超過100天以上有至據點測量血壓的長輩接受「量測滿百」的表揚,鼓勵更多阿公、阿嬤維持規律運動、養成平時量血壓、重視自身健康的習慣,一起迎接健康好生活。
隨後莊碧焜院長也化身竹秀財神爺,與曾俊凱、沈德群、蔡味娟3位副院長一起分送過年的喜糖給現場民眾,場面溫馨熱鬧。
 

分享

馬來西亞旅遊業者瞄準中彰觀光圈參山處推薦半山夢工廠新觀光景點

睽違10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 市長盧秀燕:全力籌備迎接世界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