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到鋒面影響,自26日午後至27日上午,臺中出現強降雨,目前多處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已達豪雨等級。臺中山城地區也因持續性強降雨導致多處道路坍塌、樹木傾倒,目前正持續搶修中。
 
為了解修復進度與防災準備,立法委員江啟臣27日偕同石岡區長劉素幸、臺中市議員參選人吳振嘉、當地里長前往石岡區道路坍方處進行勘察。
 
立法委員江啟臣指出,26日午後雨勢逐漸增強,除了提醒山城各區公所加強戒備外,也與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最新災害情況。晚上入夜後臉書社團出現災損通報,民眾反映石岡區通往頭坪產業道路出現邊坡崩塌。
 
27日上午包含新社區出現落石、東勢區明正里及埤頭里農路土石崩塌、樹木傾倒,和平區部分台7甲線、台8線85K、106K與169.7K也出現災情,將請各公所、谷關工務段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速修復,降低民眾不便。
 
江啟臣表示,豪雨來襲除了事前準備,事後修復更是關鍵。26日上午特別到第一線視察進度,不僅要感謝公所、施工單位的認真負責,針對後續可能坍方位置也請區公所進行盤點,如有出現災情務必立刻發布通報,並請里長通知在地居民,盡可能讓民眾了解最新災害情況。
 
石岡區長劉素幸表示,感謝江啟臣立委關心石岡區災損情況。針對26日頭坪產業道路邊坡崩塌狀況,區公所當晚已立刻派遣廠商前往現場清除土石,並於深夜搶通,目前已可單線通行。後續將持續了解災損情況,也請民眾若遇到問題可隨時向公所反映。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振嘉表示,受到大雨影響,山區容易土石鬆動,請民眾盡量不要往山區移動。若有安全疑慮,山城區民眾有相關安置需求,會請公所提供協助,請民眾放心。
 
江啟臣強調,山城區屬溪流上游,目前包括食水嵙溪、沙連溪等都是水流湍急的情況,有關下游流域的放水量,也請相關水利單位做好把關,滾動式監測下游水量,確保下游民眾安全。

分享

台灣首座葛萊美得主李政瀚、于薇受邀來訪 盧市長頒獎章感謝為國爭光

中和紡織自辦重劃強拆民宅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呼籲中市府應該要強硬介入 並遏止不法財團 地政局長吳純金:此案屬私權糾紛 警察局長蔡蒼柏:烏日分局已經報請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