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揚州.台灣文創設計賽」,大葉工設系兩件作品獲優秀獎。

大葉蘇雅筠、李欣螢和周子喻等三名同學,結合揚州地景和市花等元素,設計出茶包夾「茶景」和恆溫香氛燈「恆香」等兩件作品,獲頒「月亮城盃,2022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優秀獎。


指導的助理教授莊育鑫說,「月亮城盃2022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以「揚州‧最美好的遇見」為主題,由揚州大學、揚州市職業大學、揚州台灣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和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合辦,參加對象不限學生,兩岸設計工作者都可報名,因此,學生能獲優秀獎肯定,確實相當不容易。


莊育鑫說,大葉團隊很特別,蘇雅筠是台灣學生,李欣螢是香港學生,周子喻是大陸學生,藉由三名同學不同成長背景,激盪出豐富設計思考,從揚州的人文特色出發,「茶景」結合揚州知名建築地標的茶包夾,泡茶時,茶包夾在金黃茶湯中像建築,與黃昏時西湖的湖面相互輝映,展現當地人文風情意象。


「恆香」是恆溫香氛燈,造型取材自揚州古蹟西湖白塔,搭配揚州花瓊花圖案,燈開啟時瓊花圖紋和金黃色燈身相互輝映,呈現揚州古樸樣貌和思古幽情。


陸生周子喻說,雙親鼓勵她看看外面的世界,她來自遼寧省,高中時在浙江杭州讀書,曾到鄰近江蘇遊玩,雖然沒到過揚州,但知道揚州文化和詩意與北方不同,對揚州的古色古香印象深刻。


莊育鑫老師說,「月亮城盃2022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讓周子喻重新思考對揚州的印象,經反覆討論後選擇揚州茶與香的韻味為主軸,茶包夾「茶景」以古建築五亭橋、白塔、文昌閣為造型,品茶時可以品味揚州美景。


港生李欣螢說,揚州有悠久的焚香文化,結合香與光,營造浪漫意境,「恆香」外觀包括揚州地景和市花圖紋,香氛機中有恆溫熱片,精油在50度至70度溫度中揮發,有助眠作用,感謝莊育鑫老師指導,也感謝賴建源老師協助模型製作,獲獎很開心。 

分享

GU與UNIQLO強強聯手 全台首間生活美學概念店登場 1月17日全新進駐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台中

苦命媽媽產後病逝,遺留10名子女亟需幫助,員警結合慈善團體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