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921公園遊戲場斥資1200萬打造成特色遊戲場,受到市民稱讚是南太平小馬卡龍公園,市議員黃佳恬18日表示,接獲多位身障兒母親陳情,因號稱台中最長溜滑梯下方改成鋪設礫石,輪子族無法接近不利於多元族群,親自致電給小朋友母親了解需求,陸續又接到多位民眾家長陳情,改成礫石後容易走路扭到,甚至亂丟礫石的狀況。黃佳恬遂與市府反映,但新工處態度冷淡,表示在專家學者建議下無法改變,最後還以做問卷調查來推託責任。
   
對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回應表示,該場域在規劃設計階段邀請專家學者、地方代表、相關公民團體等共同討論,與會代表建議遊戲場多採用自然材質舖面,讓孩童體驗自然材質帶來的不同觸覺感受。

關於身障兒童家長反映輪椅無法進入小礫石區,該局將研議於滑梯滑出段增加可供輪椅進出的舖面;另太平921地震公園內設有身障兒童可使用的旋轉鞦韆、組合遊戲版等設施,公園內動線也符合無障礙規範,歡迎大家前往使用。

前市議員李麗華和市議員黃佳恬母女及長億林里長及多位家長們,18日在921公園舉行記者會,黃佳恬指出,小馬龍公園的溜滑梯長廿四公尺,全市最長,加上增設廿多項設備,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遊,但溜滑梯下方鋪面,原本是軟墊很安全,但最近卻改成礫石。

家長們說,礫石鋪面使推車陷入,根本推不動,再者小朋友沾礫石,自滑道溜下,雙腿割傷,鮮血淋淋,遊戲成兇手,礫石也成狗和貓的貓沙狗沙,到處有糞便。

黃佳恬接到反映,向建設局要求改回軟墊鋪面,但官員卻說,這是專家和學者的建議,如要改變要作民調,民代和里長及家長表示,家長和小朋友是使用者,那裡有缺點最清楚,市府好意建設特色公園,不要成陷阱。

分享

記憶中的好味道!中市府攜手創作家「阿蕉」推「西區美食地圖」

室內口罩令將解禁 中捷:進入車站及搭乘捷運仍須全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