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家扶學園悠揚琴聲響起〜縣長張麗善今天(4日)出席雲林家扶中心舉辦的「111學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活動,現場由大學生林柏宏彈奏《再出發》,和與會學子們合唱開啟幸「符」篇章,感謝社會大眾及台中張老師財金協會即時響應助學,共頒發488萬助學金幫助家扶143位高中生、266位大專生能安心求學,勇敢追夢!
 
今天出席獎助學金頒發典禮者另有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家扶主委陳燦勲、副主委李萬吉等人。
 
雲林家扶學園瞬間宛如彈唱音樂會,張縣長肯定林柏宏同學僅透過自學,去年如願推甄上大學音樂系,而他一路走來感激社會幫助,才能讓他無後顧之憂朝理想前進。
 
張縣長與來賓們隨著音樂節奏,在林柏宏彈奏《再出發》譜出幸「符」旋律~你是阮的第一名~勇敢的小飛俠,與會學子以手機燈光,一顆顆閃亮小星星,象徵著家扶學子們在各領域發光發亮。
 
張縣長表示,疫情肆虐下,許多經濟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受到變故而深受影響,家扶中心與縣政府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再次喚起民眾對經濟弱勢兒少的重視與關懷,凝聚各界愛心,陪伴弱勢家庭度過生活困境。
 
「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張縣長說,雲林家扶中心不間斷地協助縣政府推廣兒童及家庭福利服務已逾50年,服務內容包括貧困家庭的兒童經濟扶助、寄養家庭、兒童保護、早期療育等。
 
使得雲林縣內家庭遭變故致使家庭經濟困窘及生活無依者,能夠及時且適當的獲得經濟幫助,並解決健康醫療、就業升學、營養改善、心理輔導等需求。
 
張縣長非常感謝也很感動在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帶領下,家扶中心集結各行業善心人士、社會各界善心力量,每一年為大專院校、高中孩子準備助學獎助金,讓孩子能安心求學、在學業更加精進。
 
另縣府在今年2月啟動「雙B計畫」,深入基層普查需要幫助的人,無論是獨居老人或是弱勢家庭,有沒有三餐不繼,有沒有環境沒有辦法遮風蔽雨,當然家扶中心也是我們一個管道,期盼透過教育、社會、衛生、警政結合公家與民間力量,給予有需要的鄉親最及時協助。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由衷感激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他特地將高三家扶學子今年學測成績分享大家,有考56、46、45、44及42級分的學子,大家積極向學,都是很好的表現,期許未來成為各領域閃亮的一顆星。
 
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社會大眾支持,成為家扶兒的強力後盾,陪孩子度過困難時光,勇敢築夢有朝一日成為閃耀的一顆星,謝謝善心人士匯集近500萬元希望助學金,隨伴400名家扶兒譜出幸「符」樂章!

分享

全國第二大城市的台中沒有大型場館 議員希望市府加速興建巨蛋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歡迎民眾來都市看麥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