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假親友借貸、猜猜我是誰!」典型詐騙手法又險讓民眾被騙!臺中市太平區1位60多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收到手機LINE訊息,對方自稱是她許久不見的姪子,一聲親切的「姑姑!」並告知因為投資法拍屋急需新臺幣20萬元小額周轉金,婦人不疑有他就到附近銀行匯款,幸運的是婦人在欲匯款時與銀行的保全人員聊天,過程中即發覺有異,馬上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在員警的耐心說明及查證下,才讓婦人發現受騙,順利保住多年的老本。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洪存億日前下午2點多接獲轄內第一銀行太平分行談姓保全人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到場關懷瞭解,原來張姓婦人日前忽然收到手機LINE訊息,對方一開始就頻稱婦人為姑姑,利用典型「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又謊稱換新手機等理由誘導婦人取信於他,隨後告知因為投資法拍屋急需20萬元小額周轉金,今天一定要匯款等話術。

當下婦人不疑有他隨即到附近銀行匯款,很幸運的是,熱心的保全人員欲協助婦人加快辦理流程,結果一閒聊之下發現婦人恐遭到詐騙,立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關懷,經洪姓員警耐心地說明這類詐騙案件,並協助聯繫到婦人的大嫂及姪子,兩人均表示無此情事,始驚覺自己險遭詐騙,婦人除感謝員警及保全人員的熱心外,也頻稱:「詐騙集團真是可惡!」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詐騙集團會隨機致電民眾,要被害人依照聲音及語氣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等被害人指出親友稱呼再順勢攀談進行詐騙,因此如接到自稱某親友電話要求提供資金協助,請一定要多方求證,切勿單方聽信以避免遭詐,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

慢飛天使想去上學卻迷路 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一眼認出」順利返家

警示帳戶大額資金流 警銀合作成功攔下詐騙的60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