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1日指出,他接獲許多到洲際棒球場觀賞經典賽的球迷反映,球場散場時只開了一扇小門,散場人潮疏散十分緩慢,許多球迷更擔心人潮擁擠下若有人跌倒可能發生踩踏,進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事故。周永鴻呼籲中市府重視公共安全,盡快和主辦單位協調改善散場動線。

對此,運動局回應指出,10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對上義大利場次,球迷熱烈響應到場為中華隊加油,針對人潮疏散出口規劃,運動局現場第一時間已請主辦單位美國大聯盟及悍創公司改善規劃,市府會持續監督與要求,確保疏散動線安全。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台灣隊比賽都湧進近兩萬名球迷相挺。但周永鴻指出,有球迷在批踢踢棒球版也熱烈討論現場散場動線有公安隱憂,也直接跟他聯絡反映。

周永鴻表示,球迷指出球場散場時球場只打開一處約二至三人能通過的小門,導致離場動線十分擁擠。民眾更擔心散場過程中若有人跌倒或發生小衝突,可能造成踩踏等連鎖反應,引發嚴重事故。

周永鴻認為,市府應該嚴肅看待重大賽事的公共安全。他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盡快和主辦單位協調改善散場動線。

分享

參加「2022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與總統蔡英文合影。(照片總統府網站)

美樂地計畫成果樂分享 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與莘莘學子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