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今年初台中海線地區山林火警頻傳,至今已發生六十六件,為去年的十六倍,而近五日台中市空氣品質幾乎都是呈現黃橙色不佳情況,市議員楊典忠與海線社團一同舉辦贈樹苗活動,希望大家一起改善空品與居家環境,立法委員林靜儀到場呼籲政府要重視海線火燒山問題。
    
立委林靜儀、市議員楊典忠均重視台中市空氣品質,楊典忠於十二日上午,於清水區大秀運動公園盛大舉辦種樹愛地球、植樹節夯贈樹苗活動,吸引了上千名民眾前往,立委林靜儀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楊典忠表示,這幾天學校的空品旗都是掛黃色或橙色,很多家長都擔心空品差影響學童健康,所以主辦單位準備山櫻花、桂花、水黃皮、羅漢松、福木、瓊涯海棠、杜鵑、白千層、台灣海桐、苦楝等十種樹苗共三千二百棵,較夯的樹種如山櫻花、桂花幾乎秒殺,希望大家多種樹綠美化生活環境。
    
林靜儀表示,今年氣候較為乾燥,山上墓地火警案件發生頻繁,不僅讓海線消防隊員疲於奔命,也影響山林動植物生態,她呼籲大家除了多種樹外,到山林遊玩、掃墓千萬要注意火苗,政府機關也要重視海線火燒山問題,千萬不要造成海線動植物生態浩劫。

分享

減碳做愛心 中市議員施志昌舉辦四場贈樹苗活動

雲林北港警方會同移民署破獲台籍及外籍移工竊蒜集團共逮11人 起出逾3噸蒜頭 2台籍主嫌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