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臺大總醫院肝膽權威胡瑞恒教授今年1月退休,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前院長黃瑞仁及現任院長馬惠明力邀下,胡教授於2月起至雲林服務,每周兩天在雲林分院為患者治療,也將自身的專業知識傳授給後進醫師,以期增進雲林鄉親的醫療福祉。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29日)為胡瑞恆教授舉行歡迎會,陳姓肝癌病友特別到場向胡教授致贈花束,以表達救命恩情,場面溫馨。
 
院長馬惠明表示,雲林縣民的肝癌死亡率一直位居全國之冠,持續提升在地肝臟腫瘤治療品質,成為臺大雲林分院的重要目標。
 
馬院長說,以往臺大雲林分院人才羅致較為困難,但過去一年,該院加大力道全方位推動「攬才、 育才、留才」的各種計畫與作為,非常歡迎特聘外科主治醫師胡瑞恒教授加入雲林分院陣容!
 
馬院長指出,胡瑞恒教授是國內知名肝臟權威,專精於肝臟腫瘤的手術治療,同時為臺灣肝臟移植醫學的開拓者之一,積極推動臺灣肝臟醫學在國際上的發展,深受國內外同儕和患者高度評價。
 
胡教授曾於2000年署立雲林醫院與臺大醫院簽訂醫療交流合約後的隔年,就以第一梯進駐的醫療團隊成員身分來到雲林服務。
 
那一年胡教授以肝膽外科醫師身分,承擔起急診的工作,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之後慢慢培訓出一批醫護人員,最後終於可以進行一般外科手術,使醫療水準顯著提升,並對當時的雲林醫療現況有深刻瞭解。
 
胡教授發現,雲林的病人多數沒有規則追蹤,因此發現時腫瘤普遍都比較大,因此在雲林分院開診不過短短1個月,已經開了4台刀。
 
此外,胡教授也希望在未來幾年,能夠培養留在雲林的醫師,提升本地醫療水平,將他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教給年輕醫師,培養更多專業人才等。
 
外科部主任郭律廷表示,目前臺大雲林分院肝膽外科醫師團隊陣容非常堅強,由畢生鑽研肝膽手術的胡瑞恒教授領軍,成員有賴鵬升,侯奕仲,吳昭瑩及魯成岳等醫師,含多位超過執業10年以上的主任級醫師組成。
 
肝膽外科醫師團隊會定期與內科、腫瘤科、病理科、影像科及個案管理師組成的多專科會議討論困難個案,以提升治療品質,相信在胡教授的帶領下,能讓雲林鄉親們在家鄉就能獲得最好的治療服務。

分享

鑑識高手刑事局前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 獲雲林縣警局敦聘榮譽顧問 奉獻所長守護雲林鄉親

雲林縣政府團隊參訪「新興竹產業生質能基循環農業試營運」 縣長張麗善:打造全國淨零農業示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