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斗六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一名女子疑似遭詐騙要提領大量現金,需要警方協助攔阻,值班員警獲報立即通知巡佐王文君、警員蘇均雅前往處理,成功攔阻該女子誤信詐欺話術,險些淪為車手共犯!
 
斗六警分局表示,經員警到場了解,一位年約40多歲女子表示,她從事賣鞋業,她的友人以要請她購買鞋子名義,匯入200萬元到她所持有的帳戶内,要提領全數金額交付上游廠商,因此才到銀行臨櫃辦理提領。
 
該女子向警方說明時態度十分堅定,但銀行行員及科長向警方說,經查詢該女子帳戶確實有一筆200萬元轉入,但該筆金流顯有異常。
 
經查該筆金額是從他人帳戶轉匯該名女子帳戶,但銀行向匯款人查證時,對方卻稱匯款目的是要請代書處理購買土地事宜,說詞與該女子顯然不符。
 
警方進一步詢問該女子的友人背景,發現女子在手機與對方認識僅約半個月,員警當場告知這是一場詐局,詐騙集團是以假訊息請女子依照指示到銀行領款。
 
警方勸告該女子千萬不要提領,以免遭利用成為詐欺車手,女子經員警勸阻後才放棄提領,警方與銀行行員合作成功阻斷女子遭詐騙集團利用淪為詐欺車手風險。
 
斗六警分局長黃念生提醒民眾,坊間假交友真詐騙盛行,通訊軟體不時會有陌生人請求加好友互動,對此類情形務必提防,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向鄰近警察機關求證。(圖/警方提供)

分享

中市地稅局募發票做公益 捐雲端發票20張暢遊麗寶水陸樂園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天晴能源公司與嘉義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 致力推動在地足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