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由國際青商總會林總會長鼎鈞與總會幹部一同邀請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臺中市政府賴森林參議、遠雄文教基金會楊舜欽執行長等嘉賓,於今日(4/11)(二)下午假臺中市政府舉辦「玩美角落」記者會暨論壇會,並共同呈現全國各縣市分會的活動成果。國際青年商會以聯合國SDGs17項永續目標中的第11項「永續城鄉」為主軸,其核心內涵在「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結合號召青年人一起動手為自己居住的社區做出改變,並攜手180個地方團體,總共號召2,000位青年執行,最後的執行成果,將為超過5,000戶居民帶來更美好的環境,提升生活體驗。
 
國際青年商會表示,秉持「聯合國SDGs之17項永續發展指標」的精神,於3月29日青年節,發起「329玩美角落」年度旗艦計畫,由全台灣151個地方分會響應舉辦的國家級旗艦活動,邀請全國分會會員結合社區,改善在地的髒亂地點或廢棄區域,對其進行修繕、彩繪、打掃、照明、裝置藝術等,落實45處地方社區。同時結合在地資源,集結社區發展協會、地方有志青年與社會大眾集思廣義想出創意的改善方案。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和熱血,讓這些地方再次繽紛、充滿生機,並活絡社區新風貌。
 
青商總會林總會長鼎鈞表示,今年329玩美角落是第二屆,主題為「宜居城市地方創生社區青年永續逗陣走」。2022年首次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合作,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長期投入愛心公益修繕服務,號召 集團同仁熱心響應,為了讓效益能長期延續,今年再度支持「玩美角落」活動,期盼以永續環保之作法,並運用地方資源結合,與地方學校、社區合作,讓長年未整修、有安全疑慮處美化再造、活化空間。透過橫向連結,整合多方資源跨域合作,持續推展社區環境營造,也邀請所有青年市民朋友積極參與在地社區的公共事務,希望藉由公部門資源投注及地方共同參與,實現臺中市宜居美好藍圖。
 
國際青年商會指出,透過社區參與的改造行動,攜手社會大眾一起投入讓居住環境更美好,進一步引發大家對社區的持續關注。玩美角落活動體現青年從小地方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將自己的力量無私奉獻於社會,聚集善的力量,共同讓社會更美好。
 
國際青年商會是世界最大青年組織,以「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為目標,透過國際青年商會的訓練,關心社會環境的變化。讓年輕人投入社區、連結資源、享受訓練、創造影響。歡迎社會大眾,推薦身邊18歲至40歲的優秀青年,加入國際青年商會,給他們機會和信念,會看到青年人如何去創造積極正向的改變。
[影片:由青年商會提供]

分享

彰化油桐花季起步。(照片縣府提供)

問政看得到 努力被看見!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榮獲雙料「優質立委」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