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彰化縣﹁米屋智農﹂公司,第6年勇奪﹁包裝米界﹂奧斯卡的﹁精饌米獎﹂金銀雙獎,王縣長今(22)日前往贈匾致賀。


王縣長說,米屋以智慧農業種出好米,107年至111年6次獲﹁精饌米獎﹂肯定,今年一舉拿下臺灣好米金質獎和臺灣有機米組銀質獎,不但是二林之光,也是彰化之光、台灣之光。


王縣長說,以前要吃好米都想到日本進口米,現在彰化優異農產品外銷到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彰化出好米,有世界級水準。


王縣長指出,米屋董事長陳肇浩是最早以智慧農業,監測土壤和雨量數據生產稻米,種出來的稻米品質最好,縣府盡速推出智慧農業,幫助農民有好收成,目前米屋契作的稻米1400公頃,700名農民,需要上課才能契作,生產出的稻米有高品質,契作稻米非常有前瞻性,也非常有智慧。


王縣長指出,過去的米都是小小一包,現在添加文創元素,增加稻米價值,另外更有﹁智能區塊鏈﹂,讓稻米更精進,讓契作農民有好收入。

分享

8/26台中加盟展 築間餐飲集團首創 加盟者年保障毛利888萬

篩檢“腸”勝軍 大腸癌警訊別輕忽南投縣免費提供癌症篩檢服務